開學日 安徽20學生遭老師怒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9月1日是中國大陸校園新學期的開學日,安徽合肥長豐縣北城世紀城中學,爆出老師體罰學生短片,一名班主任當眾掌摑20多名學生,不論男女學生每人被摑了兩巴掌,巴掌聲響徹課室。

短片傳至網路後,引發輿論一片抨擊。該校孫姓校長回應稱,31歲的涉事張姓班主任,8月份剛調任到該校擔任8年級班主任,兼任語文老師。

孫校長說,9月1日晚,他收到別人傳來有關掌摑學生的短片後,非常震驚和氣憤。9月2日,經校方及縣教育局介入調查後,證明事件屬實,張姓教師已經撤除了職務。

近年來,大陸學校教師對學生暴力相向的事件屢見報端。從中學生、小學生甚至到幼兒園的兒童都不能倖免。

5月11日,陝西也曾發生學校教師對學生施暴事件,寶雞金台區陳倉路小學一體育老師,因個別學生調皮掌摑全班20多名男生。事發後,校方稱,已對該教師批評教育等。

3月7日,河南省濟源市一年輕教師因體罰學生,該名受罰學生的家長登門理論,雙方在爭執期間,學生家長用剪刀刺向教師的胸口,該教師因搶救無效身亡。

2月24日,網上一個名為「老師體罰學生撕裂耳朵」的帖子說,陝西省鎮安縣城關小學二年級的語文老師,因學生在一節課內沒有完成任務而體罰學生,揪學生耳朵,導致耳朵撕裂。照片,顯示學生左耳朵處縫了幾針。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