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延長保鮮期 用這個辦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想要將蔬菜操持美味,卻又無法立刻用完,那麼就要盡可能地保持新鮮的狀態,才能延長食材的賞味期。高麗菜除了整顆購買會比較容易保存之外,還能利用小訣竅延長保鮮期。例如挖除高麗菜的菜芯,改塞入沾濕的廚房紙巾,再以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保存。

1、這樣使用時不需要整顆切開,也能一片一片拔取,相當方便。

2、外層的菜葉拿掉。高麗菜栽種時會灑好幾次農藥,可剝除1、2片外層的菜葉不用。

3、如果還是不放心,可用熱水燙30秒左右。

4、如果要生吃,切過後泡水5分鐘更安全。

5、春季的高麗菜水分多且柔軟,可盡量不經加熱處理,直接生吃。

6、由於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會從切面流失,泡水時泡5分鐘即可!

為了避免菠菜、小松菜等青菜的菜葉因乾燥而枯萎,可利用沾濕的廚房紙巾將食材整個包裹起來,再以保鮮膜密封。

豆芽菜要放入有水的容器內保存。蔬菜中保鮮期最短的就是豆芽菜。放在袋子裡沒有處理,不到兩天就黑掉了。可以將豆芽菜放入保存容器內,倒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冰箱內保存,但要記得經常換水。

青番茄放在常溫中保存。番茄不耐低溫,所以還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可以放在常溫中催熟,使其自然變紅。至於完全變紅的番茄,則可分開,以保鮮膜包起來,放入濕度較低的冷藏室中保存。

保存葉菜類的青菜時,盡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進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

南瓜去籽去內膜保存。由於南瓜的籽和內膜較容易腐壞變質,而切口處也容易氧化,所以請先去除南瓜籽與瓜肉的內膜之後,再包裹上保鮮膜,避免接觸空氣,再放進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可以長保新鮮,並用來製作南瓜湯等。

西洋芹的葉和莖要分開保存。帶有葉子的青菜,容易從葉面處流失養分。所以首先要將葉子與菜莖分開,再分別以保鮮膜包起來,且保存時盡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進冰箱蔬菜室中冷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