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請辭 陳菊稱忍辱負重 林佳龍稱功成身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林全下午2時3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一事,稱「時間到了就要走」,今年6月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到無意當太久院長的想法,希望能有人接替,讓總統的執政走向下一個階段。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說,推動改革的辛苦歷程,林全忍辱負重,很感謝他,請大家給林全掌聲。

林全下午2時3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時間到了就要走」,今年6月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到無意當太久院長的想法,尤其明年地方選舉即將到來,屆時很多政治問題,並非他的興趣所在,希望能有人接替,讓新人可以展現新政績,也讓總統的執政走向下一個階段。因此在稅改工作告一段落後提出辭呈。

高雄市長:萬事起頭難 忍辱負重

高雄市長陳菊推崇林全推動改革的辛苦歷程,她說,行政院長林全去年520擔任院長後,扛起艱辛的改革工程,萬事起頭難,對台灣社會是很重要的事,例如,五加二創新產業、綠能、長照政策等,還有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重視到長期不平衡發展的南台灣、高雄市等。

陳菊表示,她一直在當林全的後盾,很感謝林全的辛苦,願意也確實做了很多承擔,她希望大家給林全掌聲。


高雄市長陳菊(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功成身退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也回應說,感謝林全在行政院長任內一年多的時間,就為台中推動並核定了包括交通路網、會展中心、機場升級、iNGO中心、水域治理在內的許多建設,並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2019東亞青運,提供市府最強力的後盾。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屏東縣長:完成許多政績 大家有目共睹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並肯定林全在1年3個月的行政院長任內,完成公教人員年金改革、通過前瞻預算及提出稅改方案等重要政績階段性任務,大家都有目共睹。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