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朝核危機 美國:貿易軍事雙管齊下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在朝鮮週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財政部長奴欽和國防部長馬蒂斯隨即做出強烈回應。美國正在考慮,停止跟所有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做生意。

朝鮮官媒聲稱,週日引爆的氫彈威力,是歷次核試驗中最大的一次,在當地引發了6.3級地震,比之前五次試驗震動更大。

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表示朝鮮對美國的語言和行為充滿敵意,非常危險。

川普說:「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中共一直想幫它但沒成,這回讓中共既尷尬又受到強烈威脅。」

川普還說:「韓國現在發現,我以前就告訴他們,對朝鮮的綏靖言論行不通,只有一件事能讓朝鮮明白!」

川普最後說,美國正在考慮,停止跟所有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做生意。

美國財政部長奴欽表示,正在準備對朝鮮實施新制裁,美國及其盟友希望與中國合作,從經濟上切斷朝鮮。

週日,川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等高級軍事顧問在白宮緊急磋商。馬蒂斯表示,朝鮮一旦威脅到美國及盟國,將受到大規模軍事反擊。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任何威脅到美國或包括關島、盟國領土的行為,都將受到有效而全面的大規模軍事反擊。」

不過,馬蒂斯說,美國有能力保護美國與盟國,但不想完全消滅朝鮮。

分析人士認為,試射導彈、發展核武是金正恩維持其統治的手段,但是,如果朝鮮沒有真正威脅到美國領土, 美國不太可能軍事反擊。

朝鮮研究大學教授 Yang Mu-jin:「看看朝鮮的攻擊關島計劃就知道,他們仔細計算,不觸動國際條約,這樣美國就難以真正實施軍事反擊。」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朝鮮最新的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