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語出驚人:人工智能比朝鮮可怕 或引發第三次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這兩天,人們都在緊張關注朝鮮和它的核試驗。而億萬富翁、幾大公司的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卻擔憂,更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也許不是當今世界的軍備競賽,而是國際上的人工智能(AI)競爭。

據美國科技新聞媒體CNET9月4日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的CEO、PayPal的聯合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一早上在推特表示,不只是中共、俄羅斯,很快,所有國家都會在計算機領域的競爭。在國家層面進行的人工智能競爭最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馬斯克的不詳預言令人鬱悶。顯然,他是在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京努力把人工智能引入地緣政治較量的報導。

據俄羅斯RT電視台9月1日報導,普京通過衞星告訴俄國學生,人工智能不只是俄國的未來,也是全人類的未來。它帶來巨大機會,也威脅難以預測的情況。誰能成為這一領域的領軍者,誰就會成為世界的統治者。

普京還表示,「如果我們成為這一領域的領軍者,我們將會與整個世界分享這一技術秘訣,就像我們今天分享我們的核技術一樣」。

關於人工智能不受約束帶來的危險,馬斯克已經警告多年了。上個月,他參加了由100多位人工智能專家組織的活動,呼籲聯合國禁止機械人武器。馬斯克非常關注殺手機械人(killer robot)的出現。

8月,馬斯克也專門發過推文表示,人工智能比朝鮮更具危險性。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