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西和縣官員被舉報12項貪腐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甘肅省西和縣民眾在網上舉報該縣政府官員涉及12項貪污腐敗,包括貪污救災資金、非法強徵農田、亂挖濫採礦產等等,民眾上訪7年來,不但沒人管還遭到打擊報復。

甘肅省西和縣民眾在網上舉報該縣政府官員涉及的12項貪污腐敗,主要有:2008年「5.12」救災資金,數以百億計,被縣、鄉、村三級貪官層層貪污,救災物資大多下落不明;數萬畝基本農田被非法強徵;貪污、挪用、套取財政幾十億的扶貧資金等等。

甘肅省西和縣民眾彭先生:「貪污的多啊,十多項呢,那帖子都事實啊,偷偷的也多,偷偷的挪用了,徵收賠償不多,沒法生活了嘛,許多農民現在就去到外頭打工,還有的討飯啊,上訪打擊報復,拘留啊、勞教。」

舉報文中說,該縣從2006年至2012年6年間,漢源、十里、西峪等鄉鎮數萬畝基本農田被非法強徵倒賣,抗爭的農民被抓進監獄;舊城改造,強拆強改,製造了大量上訪事件,至今還有無家可歸者在河堤,觀山上住石棉瓦和窯洞,而貪官們得到了新樓和商舖。

甘肅省西和縣民眾劉女士:「佔我們家土地,開發商連夜用挖機、推土機,全部是強迫的啦。我們這個地方,國營企業他們就要變私人的,比如說礦山、土地全部占去。每次去北京信訪局嘛,就把我們拘留15天,這個政府太惡了。」

舉報文中還提到:該縣有豐富的礦產,當官的入乾股分紅,縣委書記和林業局長都發了大財,官商勾結,亂挖濫採破壞生態,發山洪時曾奪走好幾條人命,周圍千畝良田被毀。而該縣雖是貧困縣卻大興土木,各個政府部門富麗堂皇,每天政府大樓前有訪民成群結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