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可能9號再射導彈 美日韓加強軍事防禦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朝鮮危機。週二,朝鮮駐聯合國大使稱,朝鮮準備送給美國更多的「禮物包」。韓國表示,朝鮮的一再挑釁在意料之中,情報顯示,朝鮮9號可能再次發射洲際導彈,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

週二,朝鮮收到國際的反應後,再次發出挑釁言論。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韓泰松稱,朝鮮準備送給美國更多的「禮物包」。

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韓泰松:「朝鮮最近的自衛措施,是專門送給美國的禮物包。美國將收到更多的禮物包。」

韓國官員表示,朝鮮的再度挑釁在意料之中。韓國情報分析偵查到,朝鮮可能在9號的國慶日,再次發射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的洲際導彈

美國總統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通話40分鐘,川普同意取消對韓國導彈彈頭重量的限制,讓韓國可以用更大的力量打擊朝鮮。

韓國國防部表示,兩國將在具體細節問題上,繼續密切合作。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們希望這種變化有助於找到更好辦法,解除朝鮮的威脅。在具體細節上,我國政府將繼續與美國密切合作。」

川普週二發推文,進一步強調說,「我將大幅增加額度,允許日本和韓國從美國購買高複雜程度的軍事裝備。」

與此同時,韓國持續進行軍事演習。韓國海軍在東海進行了實彈演習,隨時準備抵禦朝鮮來自海上的挑釁。

日本已表示與美國加強防禦合作。

另外,日本國防部認為,這次朝鮮核試驗可能比預想的還嚴重,需要再加以分析。

日本防務大臣小野寺五典:「我們不能否認它是氫彈的可能性,或者它可能是一個更強大的原子彈,我們需要進一步分析。」

朝鮮9 月3 號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聲稱是至今威力最大的一次,讓附近的中國和俄羅斯邊境都感受核爆的威力,測到震級里氏6.3 級的地震。

國際社會週一聯聲譴責,美國表示,不排除以大規模軍事反擊,並截斷朝鮮經濟命脈。歐盟要求朝鮮最大盟友中國負起責任,勿再縱容。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