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處在十字路口 習近平19大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今日點擊】(2939-2)

提要
習核心」會在十九大升級為「習領袖」嗎?
羅宇:十九大前海陸空換帥 打亂系統防政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現在在國內呢正在開金磚會議,那網上對它的評價不是很高。不是很高的原因就是說,在目前的環境當中,其實金磚會議在我個人眼睛裡,是給19大或者說18大七中全會作鋪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每個人都有,順應天意的人,即使他能夠順應天意,他這個過程中,也會出現自我的一種變因,我只能這麼說。因為當一個人的權力也好,一個人的力量也好,在這種展現的過程中,很多人會表現出,很極端的自我的一種作法。但是人生活在最現實的迷惑之中,這是我個人能夠學到的,最現實的迷惑中就是在一開始,沒有利益上的這種瓜葛的時候,看得明白;有利益上瓜葛的時候,就容易看不明白。封神演義好久沒白乎了,昨天就偶然的,因為週末長週末沒在家,回來路上偶然就看了一段,又想起看了一段。聞太師是截教的人,是通天教主的那邊的人,他知道那妲己是狐狸,他難道不知道嗎?他有這個,他這個二郎神這第三隻眼,他也有那隻眼,他那隻眼放出光大概能放一尺多。但是呢很奇怪他沒說殺了妲己,他說貶了妲己,但是他說殺費仲,結果就是這三條,他說你要貶掉妲己另選王后,你能夠平息神之憤怒,而你殺了費仲就讓大臣,所有大臣能夠心裡達到平衡。

費仲、尤渾就是今天的貪官,妲己就是今天的咱們說亂七八糟,蛤蟆也好、螃蟹也好,那真正的露台就是今天奢糜的這一些,整個在中國社會你看到的奢糜的一切,完全是一樣的。可是呢紂王偏偏這三條他不答應,其他的沒用,開倉放糧有用嗎?都是輔佐的,一切其它的每條都是輔佐的,就這三條最關鍵,而這裡就埋了個引子。聞太師這麼明白的人,但他的生命隸屬是截教,是通天教主那邊的,所以他面對狐狸他不能斬草除根,這也就是紂王必亡之因由。那反過來說在今天的環境中,你不能做到斬妖除魔一切都扯蛋,你的反腐也好,你的倡廉也好,你的任何形式都是形式,不除其根本,沒用。而這根本的原因,就是生命的理念,對吧!即使聞太師這麼厲害,他竟然留下狐狸,這就是根本的原因囉。費仲其實殺了就殺了,對吧!露台拆了也就拆了,露台是個東西,費仲是個人,偏偏狐狸是個妖。我相信朋友能明白了,今天在中國的社會中,你不把江澤民、曾慶紅幹了,其他都扯蛋,沒用,什麼用都沒有,其他都是浮塵。所以轉了半天哪,我們看到很多故事囉,對吧!

習核心」會在十九大升級為「習領袖」嗎?

那在這兩天的故事比較多,就是將軍們出事了,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BBC的 習核心是否會成為習領袖,在十九大上?沙場閱兵這件事情,打破了以往類似活動的慣例,他同時也沒有和同輩,以及前一輩的領導人分享重要舞台。范長龍進一步打破慣例,稱習近平為領袖,1949年以來,只有毛澤東和他的接班人華國鋒,擁有過這一稱號。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的主任米特說:獲得領袖這一稱號意味著,習近平已經達成自己的一個重要目標,在自己人中,盡可能集中所有權力和魅力。六個接近中國領導層的消息源,對路透社表示,暗示在10月18日十九大衝刺階段,習近平不斷提升自己的權力,但是一些黨內人士,擔心他過度集中權力,威脅集體民主集中制。這近三十年了,從而也沒有下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名單的形成的共識,對習近平掌握太多權力有反對聲音。反對習近平的派別正在形成,對習近平是否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安排政治局常委目前還不太清楚。

軍委是由各兵種司令,再加上軍委副主席組合在一起的,但是今天的軍委副主席哪,他有可能從兩個變成四個,軍委裡只有軍委主席和軍委副主席,而軍委副主席如果變成四個的話,它實際軍委就名不符實了,兩回事了,完全改變了。這種完全改變的話,就變成空軍司令他可能沒有權力,剝奪了他直接調動軍隊的權力,要透過軍委主席和軍委副主席,調動軍隊了,這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這一種概念的出現,在迎合目前我們看到說,如果軍隊的作法可以作成這樣的話,政治局本身也可以作成這樣。它再一次提到王岐山的去留問題,我覺得軍委都出問題了,留不留都是個問號,政治局常委到現在是個問號,你不知道他會拿出什麼,也沒人知道,這9月分,也就是說金磚會議完了之後,他會怎麼做。

把習近平稱為領袖,在學習時報中提到,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軍報25日開始使用領袖一詞,但人民日報到現在還沒有使用,如果習近平在黨代會上成為領袖,那就將等同於黨的主席的地位。有黨的主席就不會有民主集中制,不會有政治局常委,對吧!軍隊有領袖就不要軍委,還有一個作戰指揮部。路透社接觸這些人表示,如果習近平在黨代會成為領袖的話,他的政治影響力,將超越過去幾任國家主席,在政治局常委中對所有重要事務,具有否決權。而所謂的集體領導,總書記從技術層面講,和其他常委是平等的,那就是為什麼當初周永康,可以能夠作死胡錦濤、溫家寶,那郭伯雄、徐才厚聯手,就可以抵抗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的集權,對改革不會產生太大影響,他想獲得更大權力,以推動變革和對既得利益者開刀。頭銜是必須的,中國走到一個路口,需要一個掌控局面的強人,這是六個消息源當中,另外一個人說的話。所以你就能夠,大家能品出這9月分是,在中國政壇當中高級政壇當中,是歷史性的十字路口。

羅宇:十九大前海陸空換帥 打亂系統防政變

那十九大前軍隊的變更,在羅宇的眼睛裡,就是打亂系統的防政變。我們跟大家說過,海軍、陸軍、空軍司令都換了,全都換了,海軍司令乾脆換了一個中將,那個吳勝利是在今年1月分,就被換下去了,就是1月20日川普當政,川普當政那天;陸軍是因為房峰輝下去了,李作成上去,那他換了一個人,所以三軍全都換人了。那再加上過去原來的上將,也都霹靂啪啦掉下來,所以這一次可以看到,掉下來五個上將大概。那這種解說 人們解說的概念不同,因為還以為中國軍隊的,高級將領的變更都結束了,誰也沒想到進了9月分,那習近平再次動手,在高級將領中動手,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對吧!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大家看到的就是一種混亂,在我眼睛裡看到也是一種混亂。也就是說換個角度來講,習近平到今天軍隊都把握不了,所以他到底把握了還是沒把握?

羅宇:習近平之前既不認識房峰輝,也不認識李作成,十八大之後才認識的,所以他講說對習近平而言,很難說信誰不信誰。他說現在的軍隊不是誰上誰下,關鍵是軍隊的變動,打亂整個系統,司令不認識政委,政委不認識司令,新來的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兩個人不可能結合在一起造反,這就是習近平的策略。他也只有這一個策略,因為他沒有帶過兵,一個將軍他都不認識。我覺得他講的這是絕對是大實話,現在提拔了過去一些校級軍官,成為將軍,然後習近平上台之前的少將,把這些人提為上將,所以反正我說了算,誰是上將,我提誰就是誰,他要求軍隊效忠他、靠攏他這是關鍵。效忠他、靠攏他是不要搗亂,而不是打仗,打仗是缺心眼二百五。他說仗還沒打自己就已經垮了,還打仗不打仗。那這個評論是羅宇先生,在回答大紀元記者採訪時的話,我個人覺得講得這是最實在的話。如果兩個軍委副主席把控十年,上將、中將基本全都完了,對吧!上將、中將基本全都完了,所以你看到的李作成,是從少將上來的,現在的空軍司令是中將,大概也是從校級軍官上來的。這是習近平敢幹的地方,也就是軍隊不是他的地方,所以你就看你的利益立足點在哪裡,對吧!利益和立足點在哪裡,當軍隊還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有誰能猜出十九大誰會怎麼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