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慢撤DACA 「夢想生」命運交國會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週二,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廢止「夢想生計劃」,但這一政策將延緩6個月執行,為的是把時間留給國會進行立法,讓「夢想生」的身份問題能獲得永久性的解決方案。

白宮宣布,即日起正式廢止前總統奧巴馬《暫緩遞解童年來美非法移民》,又稱《夢想生計劃》的行政命令。不過,這項決定並非立即執行,而是「以有序和最小破壞性的方式」逐步廢止。

白宮表示,廢止這項命令的原因主要有兩點,首先是「違背憲法」。

法律應該由立法機構來訂定,而非行政機構提出。在2012年6月,奧巴馬繞開國會,給予80萬非法移民臨時工作許可,但並不符合憲法程序。

另一個原因是,要嚴格執行移民法,不鼓勵非法入境。

司法部長塞申斯:「我們的人民有善心,但我們的人民也守法律。但不能因為善心而不去執行移民法律。設立合法的移民體系,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我們不能接受每個想來的人,就這麼簡單。」

不過,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他處理《夢想生計劃》的宗旨是:基於謹慎和善心,但要經過合法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都說夢想生是孩子,其實他們都長大成人了。我愛這群人,希望現在國會能幫我們恰當受理此事。」

因此,川普政府延緩6個月執行廢止命令,這期間,國會要通過立法,給夢想生們的身份問題以最終答覆。

此外,在今年9月5日至2018年3月5日這6個月期間,工卡會到期的夢想生可以在今年10月5日以前遞交「更新工卡」的申請。

但是自9月6日起,將不再受理新的「夢想生」申請。

司法部長塞申斯:「這些措施將使國土安全部展開有序的進程,並為川普政府期望的國會立法留出時間。」

不過,國會接下來有太多重要議題,包括減稅、預算、健保、救濟哈維颶風災區等,外界擔心,國會是否能及時推出DACA的替代法案。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我們有信心國會能夠跟進去做。這根本是立法機構要做的事,他們也會去做,我們也準備好跟他們合作,共同完成負責任的移民改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