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紀錄!NBA火箭隊經營權 休士頓餐飲大亨22億美元買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美國職籃NBA週二(5日)公布,美國德州餐飲界大亨費提達以創紀錄的22億美元買下休士頓火箭隊。這是繼2014年快艇隊以20億美元價碼賣出後,再次刷新NBA球隊紀錄。

法新社報導,火箭隊73歲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 1993年以8,500萬美元買下球隊之後,在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領軍下,同年和隔年就接連擊敗紐約尼克隊和奧蘭多魔術隊,幫亞歷山大連拿兩屆NBA總冠軍。

今年7月,亞歷山大宣布將出售休士頓火箭隊的經營權。亞歷山大聲明:「過去24年擁有休士頓火箭隊,一直讓我既享受又榮幸。」

而求售消息一出,德州休士頓在地的億萬富豪費提達(Tilman Fertitta)是多個潛在買家之一。據悉,在1993年火箭隊的「轉售」案中,那時費提達曾以8100萬美元參與競標,但輸給亞歷山大的8500萬美元。

另外有意加入競標的買家,還包括美國流行歌曲天后碧昂絲(Beyoncé Gisselle Knowles),以及之前從火箭隊退休的球星姚明。

費提達最後以22億美元得標拿下火箭隊經營權。佛提達在聲明中表示:「雀屏中選成為休士頓火箭隊新東家,本人至感榮幸,堪稱畢生夢想成真。勒斯里‧亞歷山大已經成為各類型運動最傑出東家之一,這個機會讓我對他至表感謝。他有一顆鬥士之心。」

不過,這項交易案,還需經過NBA董事會核准。但佛提達已在臉書中貼文說,他很榮幸能夠成為NBA的一部分,他也期待延續火箭隊的成功,將榮耀獻給休士頓。

富比世(Forbes)2月估計,營收2億4,400萬美元的火箭隊價值16億5,000萬美元,在NBA排名第八。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