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湖北監獄系統爆窩案 十九大李鴻忠或懸

9月5日中紀委網站消息,湖北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程穎被查。

公開資料,程穎於2008年11月至2015年1月任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而就在一個多月前,其下屬、曾任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的吳順發被雙開。

程穎在省監獄管理局的副手今年7月被雙開,而去年5月,程穎在省司法廳的上級被免職,即2008年至2016年5月任湖北省司法廳廳長兼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的汪道勝。

也就是僅15個月內就有三名而且是多年工作交集的主官一一出事,湖北監獄系統窩案現形。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十八大」後,涉周永康案官員多關押在湖北受審,包括周永康四大系「老虎」郭永祥、王永春、蔣潔敏、李春城,周永康的頭馬四川首富劉漢,以及周永康的妻賈曉曄、子周濱、侄子周鋒等家族成員。

在湖北受審後並在此服刑的也不少,關押在湖北各監獄,話題最多的如被指涉周薄政變的解放軍歌手湯燦,甚至曾有被暗中槍斃的傳聞。不過近兩年,湖北監獄確實爆出兩件國際矚目的猝死案件。

一是2015年12月4日,在湖北武漢監獄的大連實德集團前總裁徐明,一是2016年12月末,在湖北咸寧監獄的中國異議人士彭明,獄方均對外表示兩人都是因病突發。

只是外界認為大有蹊蹺,因為比突然發病更猝不及防的是,兩人的遺體都在湖北當地遭到匆匆火化。彭明的家族為此發出聲明,指彭明火化前的遺體被強行解剖,其器官更被摘取。彭明曾任國企高管,也曾在王岐山手下做事。

而眾所週知的徐明,因涉及薄熙來案,在2013年被判刑,本應於2016年9月刑滿釋放。大陸媒體還曾經報導他因在獄中表現不錯,可能提前釋放,不料卻在即將出獄前暴死武漢監獄。一直以來海外媒體普遍報導,徐明不只是薄熙來的錢袋子,對於薄案涉及政變、販屍、摘賣器官等核心內幕,其知情程度不亞於被薄谷開來、王立軍聯手毒殺的英商海伍德。

湖北監獄還有多少未爆彈不知,但僅徐明、彭明這兩起接連發生的意外死亡案件,就表示湖北監獄系統黑幕甚深。

而自從湖北原省委書記李鴻忠轉任天津後,就有放風炒作他將在中共「十九大」更上層樓,出任新的中央政法委書記,依據是一段時間各省政法幹部調整多是李鴻忠的湖北老部下如黃關春、趙飛、龔道安。

其實黃關春、趙飛、龔道安三人均為湖北調出的幹部,但道地本土派的這三人要算的話是俞正聲嫡系,算不上2007年才進入湖北官場的李鴻忠人馬。

此外,2016年9月13日前後,即李鴻忠上任天津市委書記之際,中紀委官網發佈湖北三高官被集中處理的消息,其中兩名都是政法系:鄂州市中院原院長廖天明,以及湖北司法廳原副廳長魯志宏。而魯志宏在任職司法廳之前,擔任多年的湖北省高院常務副院長、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被免職的司法廳長汪道勝也曾擔任過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

而這些人仕途顯示是在李鴻忠主政期間升官,如今次落馬的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程穎,2015年本應退休並未離開官場,而是到湖北省政協任職。

可見在李鴻忠治下,湖北不僅監獄系統已現窩案,政法系統更大有問題。尤其在李鴻忠離開湖北後,被查處的官員還都是政法系居多,這不但讓他將掌政法的傳言變得可笑,也顯得前途未卜。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