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颶風艾瑪重創加勒比 川普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9月6日,史上最強悍的大西洋颶風艾瑪(Irma)在加勒比登陸,使當地遭受重創。目前艾瑪正迅速向美國佛羅里達(Florida)等地推進,川普總統週二宣布,波多黎各、佛州和美屬維爾京群島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報告,美東時間週三凌晨2點左右,大西洋史上最強的颶風之一艾瑪登陸加勒比(Caribbean)北部島嶼,襲擊了巴布達(Barbuda)等地,目前正撲向英屬維爾京群島(the British Virgin Islands),週三晚些時候或抵達波多黎各(Puerto Rico)北部。

6日凌晨,艾瑪核心以最大持續風速185英里/小時的速度最先攻擊了巴布達,接着猛攻聖馬丁(St. Martin)和安圭拉(Anguilla)。這一風速遠高於5級颶風的閾值——157 英里/小時。

颶風摧毀了加勒比島嶼的房屋,並造成了嚴重洪水。聖馬丁的一位官員稱,颶風造成了重大損失,即使最堅固的建築也沒能倖免遇難——屋頂被掀,電力被斷。

聖馬丁的一位英國人在推特上稱,遭颶風襲擊的景象像是「世界末日」來臨,他從不願看這樣的電影。

根據最新預報,週三上午11點,艾瑪核心在美屬維爾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的聖托馬斯(St. Thomas )東南偏東約65英里處轉動,最大持續風速仍保持185英里/小時。

預計颶風中心將會很快抵達美屬維爾京群島北部,週三下午或晚上登陸波多黎各北部。

現在就判斷艾瑪是否會襲擊美國大陸還為時尚早,但是預報顯示,本週末艾瑪可能會登陸佛州。

週二,川普宣布,波多黎各、佛州和美屬維爾京群島進入緊急狀態。

美屬維爾京群島政府下令,從週三上午6點開始,進行36小時的宵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