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推稅改 同意國會延後處理預算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本週美國國會新會期開始,推動稅務改革成為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優先議題。週三,川普前往北達科他州,為稅改計劃做宣傳。

週三下午,總統川普抵達北達科他州的比斯馬(Bismarck),出席能源產業工人的一場活動,推動稅改計劃

此前一天,川普在白宮與國會共和黨領袖會面,商議如何攜手在國會推動稅改計劃,及改革的基本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為我們的公司減稅。那些公司將要創造就業。」

川普的稅改計劃核心是將企業稅調降到15%,并強調稅改也要讓美國中產階級受益。這一計劃目前已有粗略框架,更多細節有待國會詳細規劃。

專家認為,美國企業界普遍非常支持稅改,認為對於提高美國企業競爭力﹑增加就業以及海外資金回流都大有幫助。最主要的困難還是在國會內部。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高級顧問Steve Bell﹕「眾議院與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可能對於稅改法案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所以不只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問題,而是共和黨內部的分歧。」

在新會期,美國國會面臨十分繁忙的立法議程,從救災撥款﹑到處理夢想生問題﹑還有財政預算法案等。為爭取民主黨支持,並有充分時間討論稅改計劃,川普已和國會民主黨領袖達成協議,先通過3個月的臨時財政預算案,同時把提高債務上限也延期3個月,一切等到12月15日再做決定。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高級顧問Steve Bell﹕「獲得90天的延期確實是巨大幫助,可使這一立法至少部分通過。」

為推動稅改計劃,未來幾週川普還將到訪多個州與民眾直接互動,以凝聚更多支持力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