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洩洪淹居民 各級政府被起訴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休斯頓城西的部分居民及商家,9月5日,聯合起訴了聯邦、哈里斯郡和休斯頓市政府,控訴在颶風洪水過去之後,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持續為兩個水庫洩洪,致使他們的家園和企業被淹。

貝克和阿迪克斯兩個水庫(the Barker and Addicks reservoirs)從8月28日開始向休斯頓城西洩洪,可能還會持續10天,那裡大約有4000戶居民處在強制撤離區,受到影響。

休斯頓居民Rick Couvillon:「我們可能只有把房子推平了,裡面損害太大了。水淹了大概4英尺,所以的地板都扭曲了,部分地基也變形了。本來房子價值170萬美元,現在可能只是地皮的錢了。」

居民表示家中被淹是由於政府的決定,而不是天災。

休斯頓居民James R. Collins:「工程師給貝克和阿迪克斯水庫洩洪之前,誰家也沒進水。開閘之後,我們都被淹了。」

如果不洩洪的話,水滿溢出會導致另外一邊居民更多的地方被淹。哈里斯縣防洪部表示,持續洩洪也是為了保護水庫的結構不被損害。

貝克和阿迪克斯水庫建於上個世紀40年代,當時周圍都是農田,但目前所在地Katy已經是繁榮的商業區和居民區。面對迅猛發展,起訴方認為政府應該早就採取措施,避免出現這樣大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