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裁方案擬定 美國提議凍結朝鮮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朝鮮9月3日試爆氫彈,美國提議聯合國更嚴厲制裁平壤。6日,美國將擬定的決議草案分發給其它安理會成員,並希望下週一審議通過。草案主要尋求對朝禁運石油,並凍結其資產。

週三,美國提交安理會審議新的決議草案。新制裁方案重在掐斷朝鮮經濟命脈,使其發展武器的資金難以為繼,從而遏制其繼續提升核技術和導彈技術。

草案呼籲各國禁止向朝鮮出口石油和天然氣,並停止購買其紡織品。

凍結朝鮮政府及金正恩的全部外國金融資產,並禁止金正恩出國旅行。

目前尚不知俄羅斯和中共是否支持新的制裁方案,此前,兩國對加重製裁朝鮮的效果表示懷疑。俄國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每年對朝鮮的石油出口量約4萬噸,數量微不足道。

朝鮮的石油依靠中俄供給,而兩國在安理會都擁有否決權。這給草案通過增加了難度。

決議草案還包括其它一些措施,如禁止它國僱傭朝鮮勞工。

外派勞工的收益和紡織品出口是朝鮮的兩個主要外匯收入來源。

在週一舉行的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聯合國自2006年起不斷對朝鮮加重製裁,但未能阻止朝核發展逐步升級。她建議,現在「必須採取最有力的可行措施」。

黑利希望安理會能夠在下週一通過這一決議案,但該動議可能面臨其它成員國的反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