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朝核文章被刪金三兒成敏感詞 引網民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金磚峰會當天,朝鮮進行第六次核爆,並肯定是氫彈。中方給以嚴厲譴責。但蹊蹺的是,中方有關譴責朝核的文章都被中共網路檢查迅速刪除了,金三兒以及氫彈也被列為敏感詞,引發網民質疑與不滿。

據自由亞洲報導,朝鮮近日再次進行核試後,9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了中共外交部譴責朝核試驗的聲明,但隨後卻被刪除。此前,另一黨媒《環球時報》的有關朝核社評,也被撤下。

另外,網民搜索關鍵字「氫彈」,結果未予顯示,「金三兒」字眼兒也顯示不出來,被屏蔽了。還有網民稱,轉貼官方《朝鮮宣布氫彈試驗成功》一文,也被以「違反相關法規」為由刪除。

中共當局這些行為引發網民質疑,中共是在避免民眾出現對朝敵視言論,因為這些是跟官方立場不同的。

據報導,中共對所有此次關於朝鮮核爆的消息「一律關閉評論」,還要求「各網站不得刻意炒作有關話題」。

北京網民華頗表示,中共媒體對金磚峰會全力報導,卻對朝鮮核爆事件視若無睹,但朝鮮的核試在民間卻非常的熱絡、憤怒,因為它對中國周邊是有影響的。

河北媒體人朱欣欣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中共不但隱瞞朝鮮核爆給國民帶來的災情,還縱容朝鮮擁核行為。國際社會早就應該對中共這種行為進行堅決抵制。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朝鮮第6次核試之後,位於中國、俄羅斯和朝鮮三國交界處的貿易中心琿春市,當地居民對核輻射非常擔憂。

琿春距離朝鮮核試驗的豐溪里(Punggye-ri)試驗場只有200公里。琿春居民劉秀梅稱,「我們在屋子裡感受到了地震,之前核試驗我們都沒有感覺。」劉女士現在出門都戴上口罩,以預防朝鮮吹核放射性物質。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