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波特羅擊敗費德勒 半決賽戰納達爾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週三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阿根廷猛將德波特羅經過四局激戰,擊敗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晉級半決賽,將與男單世界第一的納達爾爭奪決賽的入場券。

週三,美網男單四分之一決賽。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被阿根廷選手德波特羅,以總分3:1淘汰。費德勒想在本屆美網再創紀錄,奪取個人第20座大滿貫冠軍的希望,就此落空。

第一盤,德波特羅就打出小高潮,以漂亮的底線攻防打破了費天王招牌式的發球上網,引發場內球迷驚呼。最終拿下首盤。

費德勒第二盤發起反擊,以老練的經驗沒給阿根廷人反抗的機會,6-3拿下此盤,彷彿給球迷反敗為勝的希望。

第三盤雙方明顯謹慎了許多,戰事更為激烈。直至拖進搶七局,在最關鍵的盤點,費德勒「發球上網」失去準星,將球打出底線,而德波特羅發揮穩定,拿下了全場比賽最具決定性的一個盤點。

第四盤,德波特羅越戰越勇,費德勒沒能破掉對手的發球,遺憾出局。

而2009年的美網男單冠軍德波特羅,晉級半決賽迎戰納達爾。當年他就擊敗過納達爾與費德勒,今年他能否延續傳奇,令球迷矚目。

阿根廷網球選手德波特羅:「今晚我放開了去打,跟費德勒(這樣的高手)打不必患得患失,所以打出了我在本屆賽事最好的比賽。」

當晚比賽門票銷售一空,阿瑟艾許球場擠滿兩萬兩千多名球迷。今年已經36歲的費德勒雖然失敗,但卻與28歲的對手共同上演了一場精采對決。

瑞士網球選手費德勒:「某種程度講,我很高興進入四分之一決賽,所以我不是很失望,因為今年我已經打得不錯了,但不走運的是,今晚碰到了此日比我打得更好的對手。」

在另一場比賽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6-1/6-2/6-2直落三盤,輕鬆戰勝此前勢如破竹的俄羅斯新星羅布雷夫,被認為是給小將上了經典一課。而他與德波特羅的半決賽大戰,將在本週五震撼登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