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中共軍方6日公布十九大軍隊代表名單,前黨魁毛澤東嫡孫、擁少將軍銜的毛新宇被踢出十九大代表名單。同時,網路上還流傳一段習近平和女兵碰杯,冷落毛新宇的視頻片段,引起網民關注。

9月6日,中共軍網發布了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共有303人,其中軍方253人,武警部隊50人。毛澤東的嫡孫、擁少將軍銜的毛新宇榜上無名,被踢出十九大黨代表名單。

值得關注的是,毛新宇是中共十八大黨代表,按中共慣例,黨代表至少可任兩屆,但毛新宇只當了一屆黨代表即被踢出局,引起輿論猜測。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日報》分析說,以往毛新宇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新宇位列中共少將,但過往行為笑料百出,影響軍隊的形象,相信今次中央在十九大選前指示剔走毛新宇,不再照顧他,以營造軍委主席習近平「務實治軍」作風。

事實上,毛新宇出局十九大早見端倪。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8月1日習近平出席建軍節酒會上,笑容滿面的習近平和李克強端著裝滿葡萄酒的酒杯,在人群中一邊走,一邊與自己眼前及身邊的軍人碰杯、寒暄。

在走向鏡頭跟前的過程中,習近平對站在自己右前方的毛新宇一直視若無睹。甚至在經過毛新宇的身邊時,習又轉身與左邊的一名女軍人碰杯,其後背對著毛新宇擦身而過。毛新宇則一臉茫然與失落地看著習近平,神情落寞而略顯尷尬。

由於毛新宇擁有毛澤東嫡孫的特殊身份,他的一舉一動以及旁人對他的態度,都被染上了特殊的政治含義,這位中共最年輕的少將,同時也是毛澤東唯一的孫輩血脈傳承人,卻被習近平視若無睹,一度引起輿論猜想。

今年47歲的毛新宇於2010年晉陞少將軍銜,工作是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因而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毛新宇對自己享有的優勢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前幾年,毛新宇因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他爺爺「如何英明」,成為大陸網民的一大笑料。

《人民網》曾發表題為「毛新宇──毛澤東嫡孫解碼紅色家史」的文章說,毛新宇身上也留下了他爺爺毛澤東的烙印。談起自己的爺爺,毛新宇總是流露出一種虔誠和敬仰。

「爺爺是我的上帝,我崇尚中國歷史上的秦始皇、成吉思汗、朱元璋等英雄人物,但我最崇拜的是我爺爺。」他把毛稱為一個「偉大的領袖,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

對此,作家金滿樓曾諷刺:毛孫邏輯正確到無以復加。因為毛是中國歷史上最專制最凶殘的魔王,簡直是上帝派下來懲罰中國人的。

毛新宇曾在接受採訪時一段大實話成為網民的笑料:他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採訪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嘆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外媒稱,他盡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網民亦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網民曾總結毛新宇被稱為大眾笑料的八大「原因」:1、真誠,說話堅持不打底稿不經大腦;2、努力,堅持練圓珠筆書法;3、誠實,承認自己有家庭背景;4、樸素,永遠的軍衣;5、虔誠,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為目的;6、大度,不理會網上言語;7、樂觀,這樣子了還堅持露臉;8、博學,啥問題都敢接受採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釋何信號?德媒曝內情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習再釋「去毛」信號?毛澤東忌日輿論靜悄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