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華人義工救援 車庫變身後勤中轉站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近日,休斯頓糖城的Sunrise足球俱樂部組織了華人義工隊,幫助淹水家庭預防霉菌生長。截至昨晚統計數據,華人義工前後約有500名。這次救援分工明確,俱樂部的理事們每晚都開會研討,一位理事還開放自家車庫,作為後勤中轉站。一起去看一下。

在飛揚的粉塵、發霉的氣味中,義工們在切割牆壁、撬掉地板。高強度的工作中,後勤補給顯得非常重要。Michael Ma、廖司琪夫婦開放了自家車庫,作為後勤中轉站。

提供中轉站家庭Michael Ma:「我們開放這個車庫了。我們就在微信群一發,所有的東西都,就是因為我們最靠近那個受災區,他們都送來這裡。」

義工們在中轉站可以拿到工具,也可以作傷口處理。同時這裡也是他們的食堂,上百個家庭的女主人做好飯菜送過來,還有孕婦帶著小朋友來送飯。

Sunrise足球俱樂部理事陳宇雯:「你看看這些食物,都是自家做的,而且非常好吃。義工都說,午餐、晚餐非常好吃,都非常讚!」

這裡不僅是義工的食堂,也是受災家庭的餐廳。

受災家庭孫先生:「非常好吃,非常好!我是受災家庭,他們在幫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現在我們家把一樓的牆都給推了,把地毯什麼全都掀了。這回真的是全靠他們組織了這麼多中國人來幫忙。我們這裡受害的小區非常多,家庭也很多。如果沒有他們的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千頭萬緒,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義工們很是辛苦,但在中轉站用餐、休息之後,還要回去繼續工作。

華人義工(不留姓名):「我喝了四瓶純淨水,一點都不用上廁所,出的汗太多了,不過也無所謂了,大夥一起使勁。需要休息一下,因為下午還得繼續。」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