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妻子七夕快遞愛心湯給丈夫 快遞員喝湯加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四川一男子在七夕節,其妻通過快遞送來的「愛心湯」被快遞員換成了尿水。目前,當事快遞員已遭開除,此事正在協商處理中。

據陸媒報導,8月28日,正值傳統七夕節。當天,在四川天府新區工作的譚先生,收到其妻通過快遞送來的湯水。當打開盛放湯水杯子的杯蓋,他聞到一股尿騷味。譚先生隨後給快遞公司打去電話詢問,快遞員承認湯被他喝了,而且還加了尿進去。

據譚先生介紹,七夕節當天,譚先生單位加班,他的妻子為了給他一個驚喜,熬煮了一份湯,花52元(人民幣,下同)委託同城快遞閃送送到丈夫單位。

譚先生說,當天下午5點過,他收到一個燜燒杯、一個水果和一盒糖。看到盒裡的糖少了一些,譚先生沒有多想。當他打開燜燒杯,飄出一股尿騷味。

據譚先生回憶,當時他想「是不是變質了?」就打電話問妻子,妻子說:「我當天煮的紅豆湯,咋可能壞?」

譚先生強調,七夕當天,成都天氣涼爽。「從我們家到公司,如果開車送,也就幾十分鐘距離。」他確信這裡面的絕對不會是紅豆湯,更有可能是尿。

譚先生于是向快遞公司進行反映投訴,隨後譚先生接到快遞員的電話。

在譚先生提供的電話錄音中,對方說道:「我確實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我偷吃了你的東西,加了一點東西進去。」對於東西的內容和來源,對方支支吾吾,「加了一點尿液進去,確實對不起。」譚先生問:「是你屙的嗎?」對方聲音越來越小,「不是,我在路邊上….你不管我。」

「這是我看到了,萬一我沒看到,我不是還喝進去了?!」譚先生說,「我需要一個解釋,當面道歉。」

譚先生表示,自己與快遞員並不認識,「我當時問他,我認識你嗎?、我們有冤有仇嗎?」他都否認了,說是「一時腦殼發昏。」

譚先生透露,後來快遞公司方面介入,但一直沒有下文;快遞員一度失聯。在9月初,快遞員再次打來電話。「快遞員跟我說賠償我500塊錢,讓我放過他。但我更需要當面聽他解釋。」

此後,快遞員添加了譚先生的微信,發來一個420元的轉賬,並且寫道:「老哥,請收下小弟這份信息,真誠的跟你說聲對不起,實在抱歉,還望老哥能原諒小弟這次無意冒犯。」譚先生問,「420」是什麼意思,對方回答:「代表月月紅,是好運的意思,象徵新的開始。」譚先生並沒有領取該紅包,他表示將儘快報警。

快遞公司的客服人員表示,當事快遞員已被開除,目前與客戶溝通協商中。

對此事件,大陸有律師表示,這個行為首先構成違法,第一層面作為快遞公司職員,有義務把貨物平安送達,中途把貨物調換,這違反了合同約定義務,沒有按照合同約定履行相關義務。第二層面,他私自換成尿液,這對人精神上是損害,同時由于是特殊日子運送的湯具有特殊意義,除了可以要求賠償湯的直接損失,還可以向其主張一定的精神損失。」

此外,快遞公司也要承擔連帶的侵權責任,因為這是一個職務行為,所以當事人也可以向快遞公司進行索賠。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