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證明這3種水不適合飲用 你還在喝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我們平時不只要多喝水,還要喝對水,因為如果是喝錯水,長期累積反而危害健康!台灣朱仰琴《自然療法百科》書中表示,實驗證明3種水不適合飲用。

1、千滾水

千滾水指的是沸騰過久的水、或是反覆煮沸的水。水裡面的鈣、鎂等重金屬及亞硝酸鹽等成分無法煮沸揮發,長時間煮沸、一再煮沸反而使濃度變高,易引起胃腸功能失調,導致腹瀉、腹脹;或是亞硝酸鹽也會造成缺氧、中毒,甚至昏迷死亡的後果。

若飲用反覆煮沸、重複使用的水,水垢也會隨之進入人體的消化、神經、泌尿、造血等各個系統,引發病變及早衰,如胃腸功能失調、中毒缺氧昏迷、系統病變早衰。

2、過期水

常飲用放太久、不新鮮的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讓細胞的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老化。還會導致減緩代謝、影響發育、加速老化等。

3、生自來水

自來水經過消毒滅菌處理,並不表示可以直接飲用生水。自來水中的13種有害物質,長期飲用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20%~40%,甚至導致胎兒畸形。

當自來水水溫高達100度,自來水中的大部分有害物質會隨蒸氣揮發,因此自來水應經過適當煮沸後飲用。

台灣藥理學教授潘懷宗也曾表示,飲水機中的溫水最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想喝溫水的時候,將熱開水放涼飲用是較佳的方式。

多喝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處:

《美國腸胃病學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與纖維攝取量少的人相比,水分補充不足的人更容易便秘。多喝水讓你腸道通暢不便秘,多吃蔬果能幫助排便,但是多喝水更能維持腸道健康!

多喝水讓你跑得更快。一項2011年的研究指出,與跑步前22小時禁止喝水的跑者相比,跑前攝取充足水分的跑者跑得更快,心跳頻率也比較健康。

多喝水讓你順利減重。2010年《肥胖》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若減肥者連續12週在每餐飯前都喝一瓶水,與餐前沒有喝水的減肥者相比,可以減少更多的體重。

多喝水讓你有好心情。根據《營養學期刊》的研究,年輕女性若可以攝取足夠水分,就比較不會受到頭痛、疲勞、壞心情的困擾,注意力也更能集中。

多喝水讓你有健康的腎臟。2011年澳洲雪梨大學的研究表示,每天攝取充足水分的人,罹患慢性腎臟病的機率比一般人低,而且差距十分顯著。

水還要喝得剛剛好。喝多少水才叫剛好,怎麼計算?台大雲林分院腎臟內科醫師周鈺翔建議,一般民眾可以體重來評估每天要喝多少水,最簡單的計算方式是每公斤體重乘以30,以一般民眾的體重,平均每天約攝取1800至2000cc的白開水即可。

一般民眾正常喝水,加上腎臟功能正常的話,水分可正常排泄,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如果喝超過好幾公升的水,容易造成水中毒、電解質不平衡,產生如低血鈉、暈眩不舒服等症狀。

而腎臟功能不佳的人喝水更要謹慎,喝水量多寡及喝水方式可請教醫師給予專業建議。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