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倍太陽閃焰引發「太陽風」 下午起影響地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DO),6日偵測並記錄到噴發2次高強度閃焰。太陽閃焰引發的「太陽風」,預計今(8)日下午2時開始抵達地球,並在數日內或近1周時間對地球人產生影響。

NASA記錄這波太陽閃燄的2次大噴發,均發生在太陽一處代號為「AR2673」活動區,此區9月4日也發生過一次中級的太陽閃燄。

《赫芬頓郵報》報導,NASA的太陽觀測衛星SDO,在本月6日觀測到2次高強度太陽閃焰。這是自2008年12月開始以來,記錄到的太陽週期最強的一次閃燄,也是平常閃焰強度的1000倍。

相關視頻:

據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這些所謂X級噴發,將會在8日日本時間下午3時到明日凌晨零時(北京時間下午2時~23時)抵達地球,並在未來幾天到一週內對地球人產生影響。

具體的影響包括對通訊和放送衛星等人工衛星產生障礙,GPS系統無法準確定位,極端狀況下還會造成電力中斷、羅盤指錯方向等狀況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