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評估機構被駭 1.4億個人資料外洩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星期四,美國三大「信用評估機構」之一的Equifax表示,該機構的數據庫被駭客入侵,導致1.43億用戶的個人資料被盜。這可能會成爲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信息洩露事件之一。

據Equifax透露,駭客在今年五月到七月間,利用該公司網站的漏洞入侵了數據庫。被竊取的用戶資料包括名字、社會安全號、出生日期、地址以及部分駕照號碼。

此外,有大約20萬9千名美國消費者的信用卡信息,以及18萬2千人包括個人身份信息的報告文件遭洩露。除了美國人,還涉及到一部分英國和加拿大居民,目前沒有發現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受到影響。

聲明中說,7月29日發現被入侵後,Equifax立即採取措施阻止了駭客的攻擊。

爲了處理這次事件,Equifax專門開設網站,向消費者以及投資者解釋事件的經過、影響範圍和其他相關問題。人們也可以查看他們的個人信息是否被盜。

專家提醒信息被竊的民衆,要經常查看自己的銀行報表和信用卡帳單等信息,長期保持警惕,因爲有時竊取信息者在做壞事前會很有耐心。

Equifax表示,正在和執法機構以及網絡安全公司合作調查事件,預計幾週内將公布更加完整的報告。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