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瘋了?使用市井語言謾罵聯合國女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朝鮮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對此犀利警告,竟招致平壤瘋狂侮辱和謾罵,稱黑利為「政治妓女」,完全無視基本的外交準則,令國際社會瞠目結舌。

朝鮮9月3日試爆氫彈,美國對此強烈回應,其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提議更嚴厲制裁朝鮮,同時表示,金正恩不斷升級武器技術的行為像是在「乞求戰爭(begging for war)」。

週三,黑利將制裁朝鮮的決議草案提交安理會審議,並希望下週一可以通過。

新的提案措施嚴卡朝鮮經濟命脈,包括禁止各國對朝出口石油和天然氣、禁止進口朝鮮紡織品、禁止接受朝鮮勞務輸出、凍結朝鮮政府及金正恩的全部外國金融資產、禁止金正恩出國旅行。

草案切斷了朝鮮兩個主要外匯收入來源,如能通過,朝鮮經濟及武器發展將在很大程度上陷於癱瘓。

朝鮮當地時間週五(8日),朝鮮國家通訊社朝中社(KCNA)發表社論,破口大罵黑利為「政治妓女(political prostitute)」,因被朝鮮的核武器化激怒而開始「歇斯底里的發作(hysteric fit)」。

更令人瞠目的是,代之以「摞起袖子」之類的描繪語言,朝中社使用充滿低俗暗示的語言稱黑利正在「瘋狂甩掉她的裙子(crazily swishing her skirt)」,在川普政府對朝制裁和施壓中扮演旗艦角色。

朝中社還威脅,「妮基應該小心她的舌頭,雖然她也許是個盲目的傻瓜」;「美國政府必須為她對朝鮮的辱罵付出高昂的代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