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再射導彈 中共維持拖延戰略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韓國週四警告說,朝鮮可能會在本週六發射第三枚洲際彈道導彈。雖然中共已表示﹐支持聯合國對朝鮮采取進一步措施﹐但專家認為這只不過是中共的拖延戰略。

週四﹐韓國總理李洛淵警告說,金正恩可能在本週六(9月9日)–朝鮮建政64週年這天﹐下令再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最近﹐朝鮮連續的挑釁試射與核子試驗,已導致日韓兩國與美國緊密聯手﹐不斷強化區域防衛力量。週四﹐韓國已將剩餘的4輛薩德發射車部署在駐韓美軍基地。中共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美國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戴博:「中國(中共)好象覺得﹐在中國和美國的亞太地區的這些軍事平衡與軍事競賽當中﹐都是美國在得分。所以他們不願意看到這些。可是這個也是他們幫助朝鮮發展核子武器的不可避免的一個後果。」

下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可能就美國提出的新的對朝裁決議草案進行投票。中共外長王毅週四表示﹐支持聯合國對朝鮮採取進一步措施﹐但他也稱﹐對平壤『制裁施壓』必須與『對話談判』并重。

美國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戴博:「如果我們可以進行更多的制裁﹐我覺得是應該的。同時我覺得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用處。中國(中共)也許會施加壓力﹐可是同時中國總是給朝鮮一個台階下﹐總是給它別的辦法。」

金正恩政權一直與中共高層江派關係密切。雖然習近平上任後採取疏遠朝鮮的外交策略,但有分析認為﹐在19大之前﹐習近平還是不希望朝鮮出大事。

美國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戴博:「它(中共)就是為了再拖延一段時間的這麼一個做法。而且中國(中共)老說要進行對話﹑進行對話。理論上我是同意的﹐可是實際上這個就是因為中國沒有別的辦法﹐所以它要講一些好聽的。對話的主題是什麼﹐目標是什麼﹑形式是什麼﹐這個中國都不說。」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