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謝燕益公開信 籲釋放政治犯開民主路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709」事件中被捕並被「取保候審」的維權律師謝燕益,最近在網上發表致習近平和全國同胞的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結束專制,開啟民主和平之路。

9月7號,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發表致習近平等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公開信中,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建立民主與法治社會。公開信還詳細講述了709案件的起因。

謝燕益表示,從現有公開的信息來看,709案的發生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陰謀。儘管官方的喉舌大造其勢,縱觀709全案,其核心不過只是胡石根先生在與維權律師、公民聚餐時,說了幾句敏感的話,維穩勢力就開始大做文章,進行了一場改開以來前所罕見的公開踐踏法治、侵犯人權的舉動,大興文字獄誅心之論、大搞文革法西斯運動,在709案當中為逼迫律師和公民就範普遍採用酷刑。

公開信提到,由於近年來官僚權貴成為一個階級,權力不受制約,加之當權者的短期政治行為的透支,中共這套法統的公信力在現實社會中已備受詬病,瀕於死亡。現任兩百多位中央委員的親屬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在少數。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的貪腐案件,既沒有追查他們在海外的一分贓款,也沒有調查他們與其老上級、老領導的裙帶關係。專制集團為維護既得利益、掩蓋罪惡,長期封鎖互聯網,他們害怕人民知道真相。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我想還不僅僅是所謂涉及律師的問題,其實涉及到千千萬萬我們每一個公民的尊嚴和權利,包括維權律師,包括政治犯、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受迫害。這不僅是對官方的呼籲,也是對民間的一個倡導。這個萬言書,也就是公開信,也不過就是說了句真話。」

謝燕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個國家如果要走向文明,必須得尊重這個國家人民的權利,更要釋放這些社會的良心。

被中共當局軟禁的「中國的良心」高智晟律師,8月13號早晨在陝北老家窯洞被家人發現失踪,音信全無。包括人權組織在內的外界,對高智晟的突然失踪感到十分憂慮和關注。

9月7號,高智晟在美國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確認,中共當局已經把高智晟帶回北京。但目前外界無法得知有關高智晟律師的其他情況。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認識高律師,從2005年開始認識他,到現在12年的時間了,這種戲起碼上演了五、六回了,就是人是被他們抓的,然後他們還不承認,或者他們還演一齣戲來配合,好像他們還在幫你找,我覺得這不是新的套路,已經是老套路了。你看,過去了這麼長的時間,今天才得到一點點消息,然後嫂子(耿和)也是很急的告訴我,人應該是在警方手裡,而且可能就在北京。」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高智晟律師的著作《2017,中國起來!》這本書,預言中共垮台,讓共產黨非常害怕。

胡佳:「在他們(中共)的腦海中,第一,他要明白這個預言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這個預言。第二,他們認為高智晟想用這個預言,來發動什麼事情的話,那把他控制在牢籠裡邊,是能夠把這個可能性,降到比較低的一種方式。這是他們慣常的,他就相信皮鞭籠子加鐐銬這東西。」

胡佳呼籲,如果高智晟律師真的回到北京,國際社會應該關注高智晟律師的情況,並向中共的政法機關交涉,保證高智晟人身安全無慮。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