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重負?哈維帶來超大雨量 休斯敦地陷2厘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四級颶風哈維(Harvey)給美國德州休斯頓帶來數天持續的降雨,導致這個城市的大部分區域處於癱瘓狀態。日前有研究人員披露,哈維帶來的超記錄雨水量,使得休斯敦的地面下陷了2厘米(公分)。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米利納(Chris Milliner)9月7日對媒體表示,颶風哈維帶來的雨水重量已經令休斯敦的地面下降了2厘米。

米利納指出,每1立方米的水重達1噸,如果整個休斯敦都浸在水裏,地面下降就不奇怪了。

米利納同時還表示,這種地面下降的現象是暫時的。當洪水消退後,地面還會恢復原來的高度。

當哈維在休斯敦肆虐時,美國國家氣象局曾發表公告稱,颶風哈維創下熱帶氣旋在美國大陸的降雨紀錄,休斯敦東南部一處地點測得的雨量高達1252.7毫米。

休斯敦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Houston)也曾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當地熱帶系統創下的總降雨量紀錄已經被打破。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