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水保鮮的蔬菜 你知道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蔬菜買回家後不是直接放進冰箱就可以了,根據類別的不同,有需要和水一起存放的蔬菜,也有必須要隔絕水分才能保存的蔬菜,快跟著日本人妻的建議,來看看蔬菜究竟要怎麼保存。

靠水保鮮的蔬菜:

1、菠菜買回來後可放於塑膠袋中,加水直至根部都有泡進水裡,並在袋口的地方用橡皮筋束起來,之後只要掛起來或者直立保存即可。

2、同樣要浸泡於水裡保存的還有韭菜,都需要用可以裝水的容器,將整個蔬菜體都浸於水中,韭菜可先切成能夠放進盒中的大小,建議兩天換一次水保存。

3、要和水一起保存的還有蔥,因為蔥比較長的關係,可先切成能夠放入夾鏈袋的大小,並在袋中加入3~5公分的水浸泡,密封後保持蔥體直立放入蔬菜室保存的話,就算放上10天也還是可以維持新鮮的樣子。

4、黃豆芽和綠豆芽。用過濾水泡著(水要淹過豆芽)冷藏,每三天換一次過濾水,根據個人經驗,這樣可以多放幾天保持顏色漂亮。

必須要隔絕水分保存的蔬菜:

1、沒經過任何處理就放入冰箱裡的紅蘿蔔,會發現沒過多久就變得黑黑的,為了能夠讓紅蘿蔔維持新鮮的狀態保存更久,就要將紅蘿蔔長出葉子的蒂頭徹底切除乾淨後,用保鮮膜妥善包覆整個紅蘿蔔,並放入夾鏈袋中盡量將空氣擠出,再保存於蔬菜室。

2、可以用相同方法保存的還有小黃瓜、茄子等。

3、鴻喜菇、金針菇等買回來之後也是絕對不要碰水,鴻喜菇直接將根部切除後裝入盒中,再放入蔬菜室保存即可,金針菇則不用去除根部。

4、青椒也絕對不能和水分一起保存,但是也不能在密封的狀態下保存,因此只要將青椒放入一般塑膠袋中再放入蔬菜室即可。

包上濕紙巾、放入蔬菜室中冷藏,可以保存更久的蔬菜:

1、萵苣買回來之後,首先先將底部芯的部分薄薄的切去一層,看到芯的頭切完變成白色就可以了。將廚房紙巾折成稍微比芯再大一點的方形之後,將紙巾沖水弄濕輕輕擠乾,使其呈現飽含水分但不會滴水的狀態。再將紙巾貼在芯上,並將保鮮膜折得比紙巾再更大一些後覆蓋其上。

最後將貼有紙巾與保鮮膜的萵苣放入塑膠袋中,芯的部分要朝下放置,並將塑膠袋戳出幾個洞,使萵苣能夠呼吸,放入冰箱蔬菜室之後萵苣就可以保存長達一個月之久。

2、同樣需要用相似方式潮濕保存的還有:白蘿蔔、蘆筍、茼蒿、包心菜等,若紙巾與保鮮膜會滑動的話,可用橡皮筋加以固定。

3、白蘿蔔則要將葉子的部分切除乾淨,並用刀或湯匙等,在蒂頭的部分挖出一個下凹的洞來塞入沾水的紙巾,再用保鮮膜將整根白蘿蔔包起來後放入蔬菜室,並保持綠色的部分在上直立保存,同樣適於直立保存的還有蘆筍。

另外,不妨在番茄的盛產期間大量採購,清洗乾淨後、瀝乾,並完整密封好,直接冷凍起來,全年都可以享用鮮甜的番茄,而且只要退冰,即可快速剝去番茄皮,非常方便。

根莖類一般比較耐放,冬天天冷時可以放在室溫下的沙土中,但是須注意,氣候比較潮濕的地方,馬鈴薯在冬天還是必須冷藏才不致發芽。

地瓜則是一年四季都不需放入冰箱,冰過的地瓜無法煮得鬆軟可口。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