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末、薑泥、青蔥這樣保存 要烹煮隨時可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家常料理少不了蒜末、薑泥等,如果當時洗切等要花費很多功夫,但是平時就將這些常用的辛香料一次準備好,要烹煮的時候就將已經洗切好的蒜末、薑泥等直接倒入鍋中烹煮,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平常大家都是將辛香料處理好放在保鮮盒中冷凍或冷藏,但保鮮盒其實蠻占空間的,要從盒中取出剛好的份量也不容易。

其實,只要用保鮮袋,就能不占空間、又省事又方便儲存這些常用辛香料。

1、將薑、蒜切成末。

2、將切成末的食材裝到冷凍袋中攤平,用刀背隔著塑膠袋輕輕劃出9宮格,再放到冰箱冷凍庫保存

3、使用時不需要解凍,直接將辛香料放進去爆香,蔥花也可以使用這樣的方式保存喔!

青蔥如果不及時吃完,很容易會變黃或發爛,那應該如何保存呢?現在就教給大家保存方法。

1、冷藏室。蔥買回家後,先用廚房紙巾包起,再包一層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室,如此可以維持蔥的鮮度和水分,大約可保存一個星期以上。

2、冷凍。蔥洗淨擦乾後,可以切成整盒蔥花,再放入冰箱冷凍。不需解凍即可烹煮,或是直接拌麵吃也很棒。

冷凍青蔥,延長保鮮一個月:

1.洗淨。

2.擦乾。

3.切成3等分。

4.白報紙+橡皮筋包好。

5.冷凍。

6.要使用多少,撕開多少,切斷切末看需要,用完繼續凍起來。

7.半枯萎的蔥也先別丟,可以放入熱油中小火微炸做成蔥油,冷藏起來,炒菜炒肉時直接使用就不用再爆香。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