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將開庭 李凈瑜發表赴陸前聲明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將在下星期一開庭。台灣陸委會協助李明哲家屬前往中國。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在明天(10)搭機前往湖南,今天(9日)也發表行前聲明。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我此行只是希望去看看我先生,我想看我先生,我迫不及待看到他。」

李明哲案將在湖南法院開庭,妻子李凈瑜前往中國前,發表四項聲明,表示此行並非挑釁、爭辯,而是要看到正義降臨。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此時此刻我要懇求國人,如果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底下,在法庭做出,或者是說出某些難堪的言行,請國人體諒,那就是中國政府拿手的被認罪而已。」

要去旁聽審判的還包括李明哲母親,但卻與李凈瑜不同行。入境手續由陸委會協助辦妥。前一天一段李凈瑜央求陸委會官員的文字,其中痛批中共兩面手法,製造家人矛盾,因為李明哲高齡80歲的母親,希望李明哲當庭認罪。李凈瑜因此批評陸委會配合中共兩面手法。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我的確寫了一封私訊給陸委會的邱副主委,那是一封私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傳出去,我的私訊內容非常簡單,我的目的性是我企圖力挽狂瀾,希望我能夠阻止一場羞辱的鬧劇。但是我希望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

對此,陸委會發表聲明稱是誤解,強調政府全力營救李明哲,希望家屬化解歧見共同營救,促成李明哲早日返台。而原本李凈瑜找來民間友人陪同赴中,但恐怕被陸方拒絕,李凈瑜表示,如果自己到中國被失蹤,呼籲外界不要營救,浪費社會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