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心腹賈廷安十九大出局 路透:非常清晰的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0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貼心大秘、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路透社稱,賈廷安等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中共軍方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6日出爐,名單中,共有303人,其中軍方253人,武警部隊50人,現任中央軍委共11人,還有8名分別任職軍委重要部門和海軍、空軍及火箭軍的主管。

中共軍委前辦公廳主任、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未入十九大代表名單。被傳已被調查的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與政治部主任張陽等人,也不在名單中。

9月8日,路透社援引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政治專家李成的話說,賈廷安等人不在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出局了,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現年65歲的賈廷安曾是江澤民的貼身大秘,目前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近年來,網上多次傳出賈廷安出事的消息。

2015年1月,《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登中共少將張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稱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台。

同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賬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同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去年9月,港媒披露,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在寓所被抓後為了自保,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及仍在位的賈廷安。

報導稱,在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等12名中央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賈廷安在擔任中央軍委辦主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涉及利用職權在人事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議案,要求追查賈廷安。

去年11月,港媒再次披露,賈廷安在中共軍隊新一輪反腐中成為被瞄準的對像。報導稱,2016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5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報導說,在這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不久,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賈廷安。

賈廷安自1982年起,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2003年被江安插在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主任。2008年,賈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除了郭伯雄、徐才厚外,就是其大秘賈廷安,其地位相當於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賈廷安曾聯合徐、郭兩名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習近平決心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很難平安着陸,賈被查的消息一旦被證實,則意味着習近平「打虎」的勢頭已經向江澤民延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