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黃興國耍得團團轉 政治騙子現身中紀委專題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9月9日晚的中紀委專題片中,披露原天津代書記黃興國的大量貪腐細節,其中出現黃為求陞官將政治騙子奉為座上賓的情節,還罕見的將該政治騙子搬上銀幕。黃被視為江派嫡系,被專題片如此「羞辱」引發聯想。

9月9日晚,央視播出的中紀委反腐專題片中盤點了黃興國大量違紀違法細節,其中出現了黃興國被一個叫荊毅的「大人物」耍得團團轉的情節。

專題片稱,荊毅本是天津市河西區一個普通居民,後來把自己包裝成一個有來頭的「神秘人物」,順利地打入了天津官場圈子,竟然被許多天津高官奉為座上賓,其中就有黃興國。

荊毅在專題片中透露,自己2008年認識了黃興國。荊毅自稱,覺得跟領導認識了,自己有什麼私事,「需要解決的不就是方便點嘛」。

直到2013年,和荊毅交往了5年後,黃興國才對荊毅產生了懷疑。


曾被黃興國奉為坐上賓的「大人物」。(央視截圖)

黃興國在專題片中說,「後來有一次他就講,他說上面的領導對你印象挺好的,可能你很快就要當市委書記了。那個時候我們市委書記剛剛到天津來,時間不長。我感到這個話裏面就有問題了。」

此後,黃興國命令下屬部門暗地裡調查荊毅,才發現了他的真實身份。但黃興國沒有聲張,還裝作全不知情,偶爾還和荊毅見見面。

公開資料顯示,2008年—2013年間,黃興國一直任天津市長。其中,2008年—2012年11月,時任天津市委書記是張高麗;孫春蘭於2012年11月調任天津,接替張高麗。

依照專題片中透露的情節,荊毅在這期間能被眾多天津高官奉為坐上賓,恐怕受騙者中也可能包括張高麗和孫春蘭。

天津多年來已成為江派勢力據點。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是江澤民嫡系,孫春蘭主政天津僅一年便以政治局委員身份被貶任統戰部長。之後代理天津市委書記的黃興國,則被指是江派前常委黃菊的侄子。

2016年9月,黃興國代理天津20個月後落馬。2017年1月被「雙開」,移送司法。

黃興國是浙江人,曾長期在浙江為官。海外曾大量曝光黃興國的醜聞與背景,包括在高速路口樹立江澤民巨幅畫像。2003年11月,黃興國空降天津,被指是江澤民交出軍權前在天津部署的一枚棋子。

另外,黃興國與張高麗在天津搭檔近5年,在官場內外相互「抬舉吹捧」。

被騙子耍 黃興國不是第一個

中紀委上述專題片播出後,有陸媒報導列舉了另外兩個被騙子耍弄騙財的高官。

2014年9月被「雙開」的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羅歐,因好幫忙、能辦事、搞得定曾被當地稱為「搞定哥」。然而,「搞定哥」竟然也曾被騙子「搞定」,被騙走4008萬元。

報導說,在一次飯局上,羅歐竟然相信了一名曾向自己行賄的老闆的鬼話。這名老闆自稱認識中組部領導,能解決羅歐的副省級待遇問題。於是,羅歐被騙走巨額「活動費」。

2015年7月因受賄罪被判刑15年的山東省農業廳原副廳長單增德,也因為一心想着依靠大師指點升官發財,被一夥騙子騙得團團轉。

報導稱,2008年夏天,單增德的情婦謝某某前往泰山燒香,「巧遇」一位大師指點,得知北京有個叫張新政的人,能幫單增德晉陞萊蕪市長。

當時單增德任萊蕪市常務副市長,為陞官就找到了張新政幫忙。張一口答應:只要給一筆錢,三個月內肯定讓你陞官!結果,單增德不僅沒能當上市長,還被騙走180萬元。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