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賈廷安十九大出局 被指政治生涯終結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中共官方近期公布了軍方、武警部隊的「十九大」代表名單,其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前秘書、軍委前辦公廳主任、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沒有在名單中。有分析認為,賈廷安的出局,說明江派在軍中的勢力已經終結,而賈廷安本人的政治生涯,也就此畫上句號。

9月6號,中共軍方公布了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名單中,共有303人,其中軍方253人,武警部隊50人,現任中共軍委11人,還有8名分別是中共軍委重要部門和海軍、空軍以及火箭軍的主管。

而身為中共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賈廷安沒有在名單中,此外,不在名單上的還有中共前總參謀長房峰輝、政治部主任張陽、政治部兩名副主任杜恆岩和吳昌德。

由於賈廷安曾是江澤民的親信,因此,這一消息引發關注。

有分析認為,如果說今年已經65歲的賈廷安是到年齡退休,有些牽強,因為比賈廷安大7歲,也就是已經72歲的中共海軍前司令員吳勝利,還在名單中。

9月8號,路透社引述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政治專家李成的話說,賈廷安等人不在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釋放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那就是:他們出局了,政治生涯也隨之結束。

而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一現象說明江派在軍中的勢力已經徹底完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賈廷安實際上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裡面的監軍這麼一個角色,實質上說穿了,就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幾乎是代言人這樣的一個角色,那麼,他現在以這樣的一種方式,徹底的從十九大消失,代表著江澤民派系整個勢力,在軍隊的這種終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表示,很多跡象表明,賈廷安早就出局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賈廷安出局最早的證據是7月19號的三大軍校的授旗儀式,當時軍委政工部出席儀式的代表是新來的副主任侯賀華,他只是一名中將。而兩名上將副主任賈廷安、杜恆岩都不見蹤影。到了8月1號中共建軍90週年大會時,賈廷安和退役軍頭坐在一起,這就明確知道他是退役了。」

賈廷安是江澤民的「大秘」,從1982年起,擔任時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江澤民的秘書;1985年賈廷安跟隨擔江澤民到上海,繼續擔任其秘書;1989年,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後,賈廷安依舊擔任江的秘書、辦公室主任,並兼任軍委主席秘書。

1994年,賈廷安調任中共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3年12月起,又出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這一關鍵職位;2008年,賈廷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6年1月,中共中央軍委機關改組,賈轉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此外,沒有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卻分別於2005年、2011年先後被授予中將和上將軍銜。

《大紀元新聞網》分析,在過去幾十年裏,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澤民把持,2004年,江澤民被迫讓出軍委主席時,先後提拔了兩名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任軍委副主席,從而架空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後,開展了反腐「打虎」運動,先後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在內的六十多名將軍,其中大部分都是江派將領。同時,有關賈廷安也被調查的消息也多次傳出。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