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老虎如何對抗調查:醋泡手機 設風水避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中紀委反腐專題片《巡視利劍》近日播出,片中揭秘,前甘肅副省長虞海燕,為了阻撓巡視組審查,用醋泡手機,銷毀違紀違法痕跡;前天津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則聽風水師傅「指點」避凶等。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內地官方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節目《巡視利劍》第三集《震懾常在》,片中王珉、黃興國、王三運、蘇樹林、盧恩光、武長順、虞海燕等,近20名被中紀委巡視組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的官員露面。

《巡視利劍》第三集《震懾常在》中,披露時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為求陞遷,採信風水師傅的建議封門,黃興國表示,風水師傅稱,市政府大院若東、南、西、北門全開,會「漏氣、不聚氣」,所以封掉了西北門。

為了阻撓巡視組審查,迷信風水的黃興國,還曾覺得天津迎賓館門前的景觀石「太尖,有點凶」,所以將它換掉,在該處改放較圓滑的景觀石。

節目中還提到,甘肅省委原常委、副省長虞海燕,為了阻撓巡視組審查,把和老闆們的合影,剪碎了往馬桶裡沖,把和老闆們聯絡的手機用醋浸泡後扔進了黃河。

此前,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時,第一反應便是消除違紀違法的證據。

2012年12月2日,多名知情人士提及,當紀檢人員出現,李春城的第一反應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手機卡扔掉。2014年4月,中紀委通報說,其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

坊間流傳李春城常請風水大師算命,還曾將家裡老人墳墓遷往成都都江堰,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等花費千萬元,其中四川「會展王」鄧鴻出資約300萬元。

美媒也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前,已經自知不妙,2013年,郭以休閑為名,親自走訪河南少林寺等多個名寺,尋訪所謂的「風水大師」,求他們賜「密法」。

郭伯雄按照「大師」的指點,在家中架設了一門「風水炮」以「避禍」。不過,郭最終也難逃一劫,2015年7月,被雙開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6年7月,被判無期徒刑。

此外,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的現任省委書記周本順,曾在其多處住所內,擺設殿堂朝貢,每逢初一、十五和相關佛教節日,周都按時在家祭拜。周本順寄望於鬼神的保佑避禍,進廟就塞錢,家裡養的一隻烏龜死了,周本順居然手抄經文,連同死龜下葬。

陸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4月份曾揭秘中共大老虎落馬前的絕望掙扎。

報導說,落馬前夕,一些大老虎毫不悔改,搞串供、毀滅證據,以對抗審查。單在2015年,就有35名官員,被通報「干擾、妨礙審查」或「對抗審查」,其中13人為省部級及以上官員。

如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干擾、妨礙審查,與其妻及部分行賄人串供,轉移、藏匿贓款贓物。此外還有人偽造證據、打擊報復舉報人。

還有一些大老虎,屬於萬念俱灰型,焦慮不安,夜不能寐。

如,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在其「懺悔錄」裡就形象地表述:「夜夜難以入睡,幾乎天天半夜驚出一身冷汗,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總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一個人時,唉聲嘆氣,多次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腦袋,發泄胸中壓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