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禍】抗戰的謊言 「砥柱」的真相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百年紅禍」特別專題。今年初,中共要求大陸教科書,把抗戰8年,改為抗戰14年。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宣稱它是抗日戰爭的主力,而真相究竟是什麼,一起來了看看。

1月11號,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教育部下發一份關於在中小學地方課程教材中全面落實「14年抗戰」概念的文件,要求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全面排查,凡有「8年抗戰」的字樣,全部改為「14年抗戰」,2017年春季教材已全面落實。

但中共教育部沒有解釋更改抗戰時間的具體原因。

分析認為,中共此舉是想在抗戰史上爭取更多自身的角色和作用。把抗戰改成14年,是把日本侵略東北那6年也算上。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1931年『九一八』開始的東北地區,那是局部地區,東北地區局部抗戰,全面抗戰是1937年7月7號,蔣介石在廬山講話之後,被稱之為全面抗戰,這兩個說法過去都有,國民黨也有一部份人主張14年,但是他們的正統說法,全面抗戰就是8年。」

分析認為,實際上,中共此舉是自揭醜聞,1931年日本佔領東北,完全是張學良的不抵抗政策造成的。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本來張學良有幾十萬軍隊住在東北,當時日本的關東軍人數很少,而且發動『九一八事變』的關東軍人數更少,而且當時的日本中央政府是不同意打中國的,結果少壯派的軍官在沒有中央允許的情況下,就在日本發動了事變,等於是先斬後奏了,就把瀋陽拿下來,結果張學良下令不抵抗,然後呢就帶著部隊跑到關內來了。」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這是張學良犯下的非常大的罪惡,但是中共還把他說成是民族英雄,這是彌天大謊。

劉因全:「當時日本中央看到關東軍少數的少壯派軍官,很容易拿下了東北,這樣就刺激日本政府開始制定侵略中國的計劃,『盧溝橋事變』以後就全面地發動了侵華戰爭。從這個方面看張學良的罪惡很大呀,是他在東北不抵抗造成了這樣的惡果。」

分析指出,自1931年到1937年6年中,日本侵佔中國東北,可中共逃亡的方向是西南和西北,與所謂的抗日「風馬牛不相及」,而當時在東北抗日的是東北聯軍。

劉因全:「抗日聯軍的主要成份這麼三大塊,一塊是國民黨的軍隊,第二是張學良的那隻部隊,張學良撤回來以後,有一些有骨氣的東北軍就留下來了,他們在那裏以個人的名義來組織軍隊來抵抗,再一部分就是當地的土匪,當然裏邊也有個別的共產黨人。」

分析認為,中共不抗日的醜聞被大量揭露,它現在從1931年算起,主要是想凸顯它在抗日聯軍中的作用,欺騙外界它抗戰14年,蔣介石抗戰只有8年。

伍凡:「可是你打戰爭消滅了多少日本人?你打了多少個有影響力的、有規模的戰役?你犧牲了多少將軍?最後誰接受日本投降?誰最終領導全國的武裝力量來進行抗戰?那當然是蔣介石國民黨了,不是你共產黨。」

有統計資料顯示,日本侵華戰爭中,國軍犧牲了380萬官兵,包括200多位將領。而共軍僅陣亡兩人,並由1937年的5.5萬軍人,到1945年抗戰勝利發展到127萬軍人。

劉因全:「我們知道中共在抗戰期間不抵抗,因為他們的不抵抗,中共把主要的精力,用在打國民黨,用在發展上,他沒有把主要精力放在抗日上,所以整個中共在所謂的八年抗戰時期,中共所有的軍隊:八路軍、新四軍和地方部隊加起來,打死的日本軍人還不到一千人。」

日本公佈二戰在華陣亡的軍人統計表顯示:死於國軍之手的日軍有31萬8883人;死於共軍之手的日軍有851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