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六週年 紐約客聚歸零地 感念團結珍惜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16年前的今天,紐約世貿雙子塔,遭受恐怖襲擊,震驚全世界。週一,紐約舉行隆重的追思活動,來看記者柯婷婷報導。

16年前的9月11日,紐約世貿中心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恐怖襲擊,將近3千人不幸罹難。16年後的今天,在曼哈頓的歸零地(Ground Zero),人們再度相聚,悼念當年無辜罹難的民眾。

911罹難者親屬Ruth Daly:「緬懷我的奶奶露絲•希拉•拉賓,我很榮幸和您同名,希望您從天上看著我,我愛您。」

911罹難者親屬Hannah Selwyn:「緬懷我的爺爺塞爾溫。」

對911親歷者來說,他們永遠無法忘懷傷痛,但也更加珍惜當下、團結一致。

911事件罹難者家屬Luis Tejada:「愛身邊的人,無論是誰、不論國籍、膚色,我們都是人,我們團結就能是一個整體。」

911事發後,當時已經60多歲的鄭廷,依然天天到華埠老人中心做義工。

911事件親歷者鄭廷:「當時我在看,兩棟大樓都塌了,那時候我的眼淚是一直流,白天我回來這裡做義工。」

記者:在紐約世貿中心的遺址「歸零地」外面,不少沒有進去的民眾,用自己的方式,悼念在911事件中罹難的人。

來自中國的退休公務員朱先生,朗誦著自己創作的悼念九一一的祭文。

紐約民眾朱洪辛:「嗚呼!公元2001年9月11日。」

紐約民眾朱洪辛:「我在家看資料呢,看見世界貿易中心這幾個字,我就不能控制了,跑到沙發大哭一場。於是我就開始寫祭文,寫了好幾天,文章還是很長的,有一千多行。」

曾經的瓦礫堆,已經不復存在,鐫刻著遇難者名字的「歸零地」,成為民眾緬懷英雄、悼念親人的勝地。遊客到訪這裡的心情,肅穆而沈重。

中國遊客:「我也崇敬美國人,美國政府、美國人民在這件事件中,蒙受了巨大的災難。我覺得他們很了不起,從這個陰影中走出來。」

曾經倒下的雙子塔,現在以嶄新的身軀,拔地而起。站得更高,熠熠生輝,讓世界看見,美國不被擊倒、重生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