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日 紐約三大華人社區選票投給誰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9月12號是初選日,紐約曼哈頓、法拉盛和布魯克林三個華人社區,都有華裔參選人角逐市議員,手中的選票投給誰,一起來看看。

曼哈頓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競選連任,挑戰者包括馬泰(Christopher Marte)在內總共有三人。馬泰的競選經理黃華清,曾幫助陳倩雯在2009年市議員競選中獲勝,目前他已幫助馬泰在華埠贏得不少華裔選民的支持。不過,陳倩雯憑藉競選連任的優勢,這次也是勢在必得。

法拉盛第20選區市議員顧雅明競選連任,遇到的挑戰者是華裔的譚夕婁(Alison Tan),這次也是有備而來,在華人聚集的法拉盛社區,積極爭取華人選票。不過,顧雅明有連任優勢,已獲得選區內華裔和韓語選民的廣泛支持,獲勝機率較大。

布魯克林的38選區包括華人聚集的日落公園和八大道,第一次競選連任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就遇到勁敵、現任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Felix Ortiz)的挑戰。奧迪茲在選區內有著深厚的基礎,與華人社區也有緊密關係.

38選區前任市議員江莎樂(Sara Gonzalez)捲土重來,準備這次奪回市議員的職位。萬齊家的挑戰者中,還有首次參與競選的華裔律師繆卿(Chris Miao)和古巴裔律師瓦迪斯(Delvis Valdes)。

布魯克林第43選區市議員競選,由於現任市議員蔣特例任期已滿,這次競選顯異常激烈。共和黨有四位參選人,民主黨有五位參選人,包括華裔參選人唐鳳巧。43選區包括戴克高地、貝瑞吉和部分班森賀,共和黨選民佔18%,華裔選民僅有6%,對於共和黨參選人和唐鳳巧來講都充滿挑戰。

市長選舉中,白思豪競選連任,有包括阿本尼斯(Sal Albanese)在內的四位挑戰者。

初選日,還有公義維護人和社區領袖的選舉。選民可登錄紐約市選舉局(http://vote.nyc.ny.us)網站,了解詳情,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9點。參選人都在選前不斷呼籲,民眾要踴躍出來投票,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