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被廢除 部分華人受影響 應急尋出路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夢想法案」DACA否認行政令,已經被總統川普(特朗普)叫停,資深移民律師介紹,對於部分受到影響的華人,要儘快辦理延期手續。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雖然人數不多,但是這個影響也是很大的。因為他追溯的這些人,現在已經不是未成年人了,現在30歲、40歲都有,甚至有人在美國是有事業的,我知道有的還在這邊做老闆的。」

不過,終止「夢想生計劃」並非立即執行,而是逐步進行,交給國會制定永久方案,留有餘地。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宣布終止的同時呢,他也留了一條路,就是這個事情,六個月內,讓國會來決定怎麼辦,把球踢給國會,這個絕對是正確的。為什麼呢?只有國會才可以制定法律,而不是行政當局,行政是執法的。所以說現在保守派在攻擊,奧巴馬當年繞過國會,搞的行政令,本身是違反法律的。」

目前,追夢者們應該儘快辦理延期手續,找尋出路。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他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緊時間,能延期的,提前90天去做延期,保持一個合法的身分。第二呢,有些人,我知道,他們來美國10年以上的,有家庭。這些人可以申請一個『撤銷驅逐出境』,這些人,只要能證明回國以後的困難,比如說,有一些移民的子女有生理缺陷,需要治病,或者,有些國家有霧霾。」

總統川普廢除前總統奧巴馬「夢想生計劃」DACA行政令的決定,引發民主黨州反彈,甚至引發15個州聯合起訴政府。對此,華人社區有不一樣的聲音。

美國民主黨紐約州黨代表兼州委員杜彼得:「凡事不能走極端,我們更希望選民能看到,很多民主黨的人,也是很理性的。」

律師認為,DACA的事件,也折射出美國整體移民系統收緊的一個普遍現象,守法不犯法,是在目前大環境下,最妥當的安身立命之道。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