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長期使用細菌超標 教你加一物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很多家庭使用飲水機,有調查顯示,幾乎大多數人不清洗飲水機,而會清洗的家庭中,也只是簡單的擦拭機身外殼,清洗效果有限,致使飲水機成為細菌溫床,慢慢威脅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一般飲水機的清理頻率,春夏季應在1個月左右清洗一次,秋冬季節應在2個月左右清理一次。除了專業人士清理,也可在家自己清理。

檸檬、白醋清洗法:

1、斷開電源、在排水口將飲水機內水全部放出,後面還有個小的放水口也要放水。

2、拿下頂蓋,把檸檬汁擠入飲水機內。檸檬一定要去籽哦,避免檸檬籽卡住水管。

3、如果家裡沒有檸檬,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4、加水,插電,開始加熱。

5、加熱3小時後,將水於三個口放出(別忘後面排水口)。

6、反覆加水清理、防止內部殘留。

7、如此循環清洗2-3次,就清洗完畢。

另外,目前大多數家庭都會飲用桶裝水,並且用飲水機燒開,那我們喝到的水真的就是健康的水嗎?桶裝水對於我們日常的危害主要有幾點!

1、回料桶泛濫,造成二次污染。

2、純凈水不但除掉了所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也除去了許多對人體健康十分重要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3、純凈水因為去除了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從而失去了對生理的一些積極的活性,而變成了沒有積極功能的死水。

4、長期喝這種純水的話會引起身體肌無力,精神不集中等等的健康問題,尤其不利於兒童的成長。

5、飲水機長期使用細菌超標!飲水機有兩個膽,熱水膽和冷水膽。大多數時候人們在喝完桶裝水之後,會重新換上一桶水,但是卻忽視了飲水機內膽內約1000毫升的水,久而久之細菌就會持續繁衍,從而引發消化、泌尿系統等多種疾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