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自制黃瓜水 輕鬆分解脂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日本營養師北川美幸指出,小黃瓜的頭部含有帶有苦味的葫蘆素,可促進唾液及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的效果。並且小黃瓜中的鉀有利尿、幫助排出體內老廢物質的功效,當身體多餘的老廢物質排出後,身體自然就不會容易水腫。

1、日本醫學牙科大學名譽教授藤田紘一郎表示,一天中最佳的喝水時機是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

2、晚上睡覺前喝水,有助於將集中於腦的血液引導到胃部,減少緊張感會比較好入眠。

3、早上起床後喝水則可以刺激胃腸、增加食慾,喚醒身體。

4、因此,可以在這二個時機使用黃瓜水來增加喝水的功效。

5、小黃瓜雖然90%以上都是水分,但也富含維生素A、B群、C、鈣、鉀、鐵、鈉、葫蘆素及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有助消水腫、排餘熱,增進食慾及分解脂肪,黃瓜水更能有效攝取小黃瓜營養。

6、小黃瓜中的鉀同時也有排出體內多餘熱量的功效,讓身體可以降溫。應注意的是人體內的鉀通常是透過腎臟排出,所以若是腎臟功能較弱或是患有腎臟疾病的人請適量攝取。

7、小黃瓜中的葫蘆素讓你有好食慾,葉酸幫助你血液順暢,磷脂酶為你分解脂肪。

8、北川美幸更進一步提到小黃瓜中的葉酸,可以幫助血液保持暢通,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9、2010年日本福島大學的衫森准教授發現,小黃瓜內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磷脂酶」,有助於分解脂肪。

10、黃瓜水除了可以單喝外,還可以與有淨化身體功能的檸檬搭配,或是與有提升消化系統功能的薄荷搭配,更可以與可以固胃助消化的薑搭配都是很好的選擇。

11、黃瓜水做法:先將小黃瓜切成薄片,放入裝水的盒子中,再放進冰箱至少冷藏30分鐘,小黃瓜的精華就會溶入水中。想喝的時候,就直接倒入杯子喝就可以。

12、檸檬、黃瓜與薄荷的綜合水:將半個檸檬、半個萊姆、10片小黃瓜片、10片薄荷葉洗淨切片。再將這些材料放入水壺中,並倒進1公升左右的飲用水。放入冰箱靜置一個晚上就可以喝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