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書長揭官場飯局 桌布裡面也藏奧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中共官場吃喝風由來已久,在江澤民當政時期,以「腐敗治國」,導致中共官場全面腐敗、墮落,吃喝之風愈演愈烈。龐大的三公消費引發民眾強烈憤怒。有報導披露,中共官場飯局藏着不少心照不宣的官場厚黑學,甚至桌布都藏有奧秘。

據媒體披露,中共官場的飯桌,像一個看不見硝煙的戰場,政治的角力、權勢的較量都在這裡無聲上演。請誰吃?去不去?吃什麼?都大有文章和學問。

有人說,在官場,吃飯的目的並不簡單,賓客們吃飯是為了維持一種關係,或解決一個問題。

即俗稱主位坐的位置很講究,要面對大廳的入口,以便觀察全體,控制整場宴會。其他人都關注那個人的語言和動作傳遞出來的蛛絲馬跡。

某市政府一副秘書長透露,有時候,一塊桌布都有非同尋常的含義。如果有幾桌客人,就要利用主台與其他餐台的桌布色彩不同、餐具的不同來突出主台。有時為避免敏感的「次序高低」問題,在桌次安排上不用數字,而是通過花卉來區別。

能參加一定份量的飯局,意味着一種資格。意義越是重要的飯局,越封閉,級別越高的人才有資格參加。通過吃飯,這些人構織起一種特殊的關係網。

而且飯局還有3大主力:主人、賓客、陪客;3大要素:酒、菜、煙;3大功能:求人、密謀、慶功;3大紀律:讓座、敬酒、搶埋單;3大特色:吹捧、忽悠、講段子;3大境界:豪言壯語、瘋言瘋語、不言不語。
  
中共十八大,習近年平上台後,中共政治局會議出台了《中央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俗稱「習八條」。

新華社曾在一篇報導稱,習近平在新華社一份名為《網民呼籲遏制餐飲環節「舌尖上的浪費」》的材料上批示,明確要求「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習近平還在批示中提出:「各級官員要率先垂範杜絕公款浪費。」

不過,陸媒披露,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共政府官員的公款宴請也在不斷變換手法對抗有關規定,不但轉入地下,照吃不誤,而且排場更加奢侈。

其中,奢華的會所腐敗早已超越「舌尖」上的腐敗,成中共官員的腐敗溫床。有的私人會所甚至比國賓館都豪華高檔的多。

中紀委發出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的通知中透露,一些地方將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變為私人會所,助長奢靡之風、滋生腐敗,特別是一些中共官員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甚至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會所已成了官商勾結、腐敗奢華之地。

據報導,中國各地會所林立,很多會所採取會員制,一些頂級、高端會所入會費少則幾十萬,多則上百萬甚至上千萬,並要經過嚴格審查,具有一定社會地位和身份才能加入。

一些行賄人帶客人在會所吃喝玩樂,賭博、嫖娼等。中紀委發現大部分官商勾結貪腐現場都發生在會所裡,這裡保密性強,也絕對安全。

《京華時報》曾報導,一名服務員表示,他們接待的很多屬於「司局級」領導。

《中國紀檢監察報》稱,公款吃喝之風難禁,難在背後的潛規則。究其根源,無非「利益」二字。

江澤民當政期間,以「腐敗治國」籠絡官員死心塌地執行其迫害法輪功政策,導致中共官場墮落。其帶頭腐敗和淫亂,把中國社會拖入罪惡深淵。

早此年,中共官媒曾出現驚人披露:中國行政開支,僅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車開支的「三公」消費高達9,000億元。官方報導的「天文數字」,讓民眾大感震驚!

知情人披露,儘管私密的高檔會所、內部食堂豪華餐等問題接連曝光,但至今高檔公款消費的問題仍未真正解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