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暴雨成災 日奈良火車停駛3千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受低壓帶延伸影響,日本關西奈良縣於當地時間週二(12日)瞬間暴雨成災,1小時內降雨量達100至120毫米。不僅導致多條火車線路停駛,還造成約3千戶停電。當局呼籲居住低窪地帶民眾防範水浸及河水倒灌風險。

日本氣象廳於當地上午7時20分,發出「短時間大雨」警報,並在大和高田巿、橿原巿及櫻井巿附近錄得之前一小時雨量為120毫米。

同屬關西的和歌山縣早上也錄到每小時逾57毫米的大雨

從電視畫面可見,短時間的強降雨,讓來不及開走的汽車車身一半被水淹沒,雨水湧入車站內,街道被水淹沒。

大雨導致JR奈良線及和歌山線等多條線路部分路段早上一度停駛達3小時。

關西電力表示,大阪及多個附近縣巿有3千戶停電。

當局警告該區仍可能會出現每小時80毫米的暴雨。

而隨低氣壓慢慢北移,東北地區及北海道於今天下午至明(13)日凌晨會出現暴雨。當局呼籲民眾應嚴防出現山泥傾瀉、水浸及河水氾濫。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