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斯巴達3000」 紐時揭秘韓斬首金正恩戰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朝鮮9月3日的核試驗後,韓國防部再次高調宣布將建立斬首金正恩特種部隊。美媒日前披露了該部隊更多詳情。分析指,韓國此舉旨在威嚇金正恩,製造與朝鮮核威脅之間的恐怖平衡。

《美國之音》報導,9月4日,朝鮮第六次核試驗的次日,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在國會宣布,將於12月1日創建一支用來斬首金正恩特種部隊,預計明年年底前將具備斬首行動能力。

《紐約時報》12日報導揭露了韓國新斬首部隊的更多內幕。

報導說,這個新部隊已確定命名為「斯巴達3000」。和此前的類似組織不同,該戰隊將建成旅一級的作戰單位,屬於軍隊正式編制。目前,韓國軍方已對直升機和運輸機進行改裝,以便能在夜間潛入朝鮮。

報導分析,韓國罕見公開暗殺國家元首的戰略,是希望讓朝鮮對其繼續發展核武感到不安,同時也是擺出激進姿態促使朝鮮接受文在寅總統的對話提議。

前三星上將申元植(Shin Won-sik)說,「除了擁有我們自己的核武之外,我們的最佳威懾方式就是讓金正恩擔心自己會性命不保。」他在2015年退役前是韓國軍方最高戰略決策者。

5日,保守派反對黨議員尹相鉉(Yoon Sang-hyun)也對國會表示,「恐怖的平衡是阻止戰爭的最短途徑。」

過去一週裡,美韓通過協商,放寬了此前對韓國導彈彈頭的重量限制,允許韓軍製造更具威力的導彈。

首爾的軍事專家組織韓國防務論壇(Korea Defense Forum)分析人士申中禹(Shin Jong-woo) 說,沒有了這些限制,韓國的新型玄武彈道導彈便有可能摧毀朝鮮的地下核設施和導彈,或穿透金正恩藏身的地下掩體。

申元植表示,「我們的想法是,如何才能既不發起核攻擊,又能讓對方感受到面對核武器時的那種恐懼。」

7月,韓國軍方公佈了其金牛座掩體導彈擊中平壤國防部的模擬圖像。作為大規模懲罰與報復朝鮮計劃的一部分,韓國正從一家德國與瑞典合資公司購買260枚金牛座導彈。

報導引述國防分析人士說,在韓軍計劃中,平壤被分為幾個打擊地區,據信金正恩所藏身的區域將被徹底摧毀。

為更好的實時監視朝鮮,韓國上月表示將租用法國和以色列等國的間諜衞星,將來還會發射五顆自己的衞星。明年,韓國還將引進四架美國RQ-4全球鷹(RQ-4 Global Hawk)無人偵查機。

報導指,美韓可能正在做一些準備,為的是搶在金正恩及朝鮮高層下令攻擊之前先發製人,殺死或廢黜他們。

為應對朝鮮威脅,韓國此前已推出了三個軍事擴充項目:殺傷鏈(Kill Chain),空中與導彈防禦系統(Korea Air and Missile Defense),以及包括斬首金正恩在內的大規模懲罰報復手段(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and Retaliation)。

早在今年1月4日,韓國國防部就曾表示,將於今年建立一支特種部隊,用於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時突襲金正恩和朝鮮領導層。

今年4月,韓媒報導說,擊斃本·拉登的美軍海豹突擊隊第六隊(SEAL Team SIX)已部署在韓國。

6月,韓國情報官員對國會表示,有關斬首計劃的消息傳出後,金正恩減少了公開活動的次數,經常乘坐副手們的汽車出行,還動用朝鮮特工極力收集相關情報。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