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信用評級公司:就業市場不會因房市糾正而大幅下滑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來自加國權威信用評級公司DBRS的一份新報告表示,得益於安大略省和BC省房地產業近十年來的蓬勃發展,與住房相關的工作崗位一直大增,但潛在的房價調整不會引發這兩個省份勞動力市場的大幅下滑。

加國權威信用評級公司DBRS(Dominion Bond Rating Service)於9月12日發表一份報告。報告表示,在過去十年中,安大略省及BC省房市的蓬勃發展將建築、房地產及住家相關零售行業的就業人數增長了28%,漲幅超過加拿大其他行業。

該評級機構表示,如果這個兩個省的房價急劇下降,但由於加拿大經濟增長強勁、人均收入穩定,所以其他行業應該能夠吸收這些因房市下滑而丟失工作的人。

但DBRS的分析師Michael Heydt也表示,與家庭財富、消費者需求和投資相關的風險依然存在。

Heydt還表示,安省和BC省與房市相關就業的增長速度與1996年至2006年期間美國此類工作的增速要慢。那段時期的美國房市泡沫最終導致了2007-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的爆發。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