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案梁國雄劉小麗提上訴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早前遭香港法庭判宣誓無效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四人,當中姚松炎及香港眾志羅冠聰表明不會上訴,梁國雄劉小麗則在星期一,上訴期限屆滿當日,到高等法院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許可。

梁國雄劉小麗在高等法院外向支持者及協助上訴的泛民朋友鞠躬致謝,梁國雄指二人來自民間是窮人,遭有錢的政權逼迫,坦言過去兩個月,2人因訟費問題飽受煎熬。



社民連梁國雄:「我們對人民有信心,我們對政權無信心,今日香港司法界出來為香港人工作的時候,我們除了感謝所有支持過我們及捐款的香港人之外,我們亦希望他們能繼續捐款。」



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我很感謝大家,亦希望日後面對這些司法問題,我們面對強權壓迫,一定要顯示這種齊心一致,遇到困難的戰友我們一齊幫助,去解決他們的問題,這些已不再是一個人的問題,是全社會的問題。」



正在服刑的羅冠聰透過女友、香港眾志幹事袁嘉蔚在庭外讀出羅的聲明,支持梁國雄、劉小麗二人上訴。香港眾志林淳軒透露會積極考慮派出人選參加港島區補選。



林鄭月娥星期二表示,本屆立法會有4個議席已完成司法程序,應盡快安排補選,選管會本星期將開會商討,預計需半年籌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