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療癒人心 台聲合唱團災後獻唱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音樂有治癒的功能。休斯頓台聲合唱團,在上週六晚,呈獻了一場題為「飛吧,福爾摩沙」的音樂會,希望能在哈維颶風過後,帶給人們心靈上的慰藉。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穿上民族服裝,台聲合唱團用鄉音唱起民謠,描繪著對台灣的回憶與思念。整場音樂會講述了一對休斯頓的夫妻,回台灣探親的故事,過程中穿插了《放風吹》、《遊子回鄉》、《安童哥買菜》等民謠,並有鋼琴三重奏、薩克斯風獨奏等表演。他們希望在天災過後,用音樂撫慰心靈的傷痛。

編導兼指揮張廖莉娜:「風災過後,我自己心裡非常忐忑。因為每次看到報導的字裡行間,或者是看到許多圖片的呈現,都會眼眶泛紅的感覺。這次對我們休斯頓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天災。我本來想這場音樂會是不是要繼續開,是我的團員鼓勵我,說我們還是往前走,所以我們今天還是把音樂會呈現給大家。音樂是一個國際語言,一聽到音樂我們就會有療傷的感覺。我們也希望用這樣的音樂,帶給受災的朋友們,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安慰。」

音樂會結束後,不少觀眾都帶著微笑走出禮堂。

企業主觀眾駱健明:「哈維颱風復原期間,利用他們的音樂,來鼓舞人心。讓我們休斯頓的僑胞和市民,能夠借用音樂,來聽一聽,讓心靈充滿希望,再次把我們的家庭建設起來。」

94歲觀眾柯曼妮:「故鄉的音樂最好。」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很多僑胞受到一些災難,但是大家覺得,音樂會應該照常舉辦,給大家一個沉澱的心靈,重新再出發。」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