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法拉盛投票站冷清 參選人選情不明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9月12日的初選,皇后區法拉盛20選區市議員的選舉,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先到法拉盛投票站去看看。

現任20選區的華裔市議員顧雅明,遭到華裔譚夕婁的挑戰,選情受到社區的高度關注。但是根據記者的觀察,幾大投票站,都冷冷清清,選民的投票熱情不高。

由於譚夕婁的丈夫金兌錫是韓裔,所以這場選舉,也被稱為華人顧雅明,和韓國媳婦兒譚夕婁的對決,可以初步得出華韓裔選民的投票走向。

上午11點,顧雅明在夫人的陪同下,來到法拉盛布蘭德屋投票站投票。對於這次選戰,他自認問心無愧,堅持了正面的選舉。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都是按照傳統的方法在做選舉,宣傳正面的消息,希望選民再給我四年機會,再為大家服務四年。」

據布蘭德選舉局工作人員介紹,雖然整體投票人數不多,但是華人選民,多過其他族裔的選民。除了自助投票的華人,要求翻譯幫助的就有十多個華人,而全部投票的韓裔,加起來只有20多個。

很多華人投票體驗民主選舉,感到很高興。

紐約法拉盛居民黃先生:「咱們華人在美國生活,要融入這個社會嘛。這個(選舉投票)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我們也要爭取嘛。」

不過,也有無黨派人士,前來投票,由於當天只是民主黨、共和黨黨內初選,所以吃了閉門羹。

紐約法拉盛居民林女士:「我不是任何黨派的,所以我要等到11月才能選。」

在台灣會館投票站,截止到中午12點半,總共也只收到43張選票。

紐約法拉盛投票站工作人員Leola Wayne:「這次人少得太多了,和總統選舉時比起來,投票的人少很多。」

但是今年的投票機器運作良好,沒有出現故障。

紐約法拉盛投票站工作人員牛女士:「整個運作都挺平穩的,但是因為選民太少了,所以我們一直在等,沒多少人。」

在20小學投票站,是相對幾個票站中,投票人數最多的站點,截止到下午5點,已經收錄近500張選票。雙方的義工,也在20小學外的路口,發放宣傳資料,最後爭取選民支持。

新唐人電視韓瑞、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