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11月訪華 伊萬卡行程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美國官員12日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在11月份首次訪問亞洲,期間將對中國進行訪問。外界聚焦美國第一千金伊萬科和夫婿庫什納,9月份的中國之行是否會如期進行。

9月13日,英媒BBC報導稱,在朝鮮核試驗危機導致局勢緊張之際,川普的女兒伊萬科和女婿庫什納,9月份的中國之行被取消。

報導說,美國官員12日說,川普11月份將去菲律賓參加美國和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以及在越南召開的亞太經合峰會,這期間,川普將在中國停留進行訪問。

不過,目前中共外交部還沒有對關於川普訪問中國的消息作出評論。

4月份,川普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接待來訪的習近平時,習近平曾邀請川普訪問中國。7月份的20國峰會期間,習近平和川普也曾舉行過會面。

外界聚集,川普11份訪華,川普的女兒伊萬科和女婿庫什納9月份的中國之行是否還會如期進行。

川普和習近平4月份會面時,伊萬卡和庫什納已經收到習近平口頭的訪華邀請。後來,北京又發出正式邀請。

日本《產經新聞》8月底披露,中共中央辦公廳6月份曾向外交部下達一個指示,即十九大前,必須實現伊萬卡夫婦訪華。

熟悉中共外交部事務的相關人士透露,「這是一個如果不能實現或發展成外長責任的絕對命令。」

報導說,中共外交部立刻組織成立了「伊萬卡夫婦訪華工作小組」,動用中共駐美大使館以及紐約總領事館的所有人脈並「最終達成目標」。

報導當時還引述相關人士的消息稱,「基本已經確定(伊萬卡夫婦)9月訪華,現在正就最終日程進行調整。」

川普就任之後,在中美關係方面,擔任總統高級顧問但不支薪的伊萬卡和庫什納,一直被視為「替父解圍」的關鍵角色,而中共也一直通過伊萬卡夫婦跟白宮拉近關係。

庫什納曾多次跟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會晤,中共大使館曾邀請伊萬卡參加中國新年活動,伊萬卡的女兒曾為到訪的習近平唱中文歌曲,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爆紅。

不過,9月6日,《紐約時報》報導,庫什納拒絕了中方邀請他9月到訪北京。英國《衞報》9日報導稱,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已取消了訪華之行。《BBC》也稱,伊萬科和女婿庫什納9月份的中國之行剛被取消。

目前,中美之間的摩擦日益加劇,在朝鮮和貿易問題上都遇上麻煩。9月3日,朝鮮核試驗危機導致緊張局勢再次升溫,美國一直希望朝鮮最大的盟友中共加強對朝鮮施壓,迫使朝鮮在核武器和導彈問題上讓步。

在中美關係緊張時刻,伊萬卡和庫什納的訪華之行是否會如期進行如今仍是未知數。有分析認為,中共本來希望庫什納能扮演一個基辛格類型的角色,把他當成與白宮溝通的敲門磚,也許中共打錯了算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川普訪華女兒女婿打前站 習近平將設「家宴」款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