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晚上吃更好 瘦身助眠又防中風的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優格、味噌、納豆等發酵食品,以及蔬果所含的各種植化素,對於身體的各種好處都深受大家喜愛。日本健康網站「Self Doctor NET」表示,只要吃對時間,香蕉味噌湯優格、納豆、葡萄柚這5種知名的健康食物,都有你所不知道的驚人奇效。而這個最重要的時間點,就是「晚上吃」!

腸道最活躍的時間是深夜11點到凌晨2點,所以晚上吃優格、補充腸道好菌正對時!因此吃優格的最佳時間大約是睡前3小時左右,若直接吃優格太冰涼,還可微波溫熱至與體溫相近的溫度,幫助腸道有效吸收。

我們體內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具有抗老化及燃脂的作用,而香蕉成分之一的「精氨酸」,正好具有活化成長荷爾蒙的作用。因為成長荷爾蒙在晚上入睡時(半夜11點到凌晨1點)分泌得最旺盛,晚上吃香蕉更有助於美容瘦身。

納豆含有名為「納豆激酶」的酵素,在攝取之後10~12小時之內,都能發揮其溶解血栓(血管中產生之凝塊)的作用。

由於人體在入睡後6~8小時最容易產生血栓,容易因此引發腦梗塞等情形,晚上吃納豆最能達到預防效果。

味噌所含的胺基酸,可以促進人體分泌有「睡眠荷爾蒙」之稱的褪黑激素,因此晚上喝點味噌湯,不僅有助眠效果,更有益瘦身。

此外,整夜開燈入眠也會讓體內合成的褪黑激素「見光死」,對情緒及免疫力都有不好的影響,應多加注意。

許多女性為了美白,喜歡喝檸檬、柳橙、葡萄柚等柑橘類果汁來補充維生素C,然而別忘了這些水果也含有容易吸收紫外線的感光成分!

想要避免喝了果汁之後,馬上出門曬太陽而長出一臉斑點,建議晚上食用葡萄柚會更好。

如果不愛優格,慢慢學著接受就可以。乳酸菌已被科學證實與長壽有很大的關係,即使不敢吃或不喜歡吃,都可以試著吃。多吃優格,都能改善不良體質。

每天都要有足夠的運動量,並且持之以恆,將「走路」視為每天的運動。多接觸綠色山林、吃無汙染的綠色食物,並在清新的空氣中散步。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