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空氣污染讓中國北方人少活至少3年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國北方的煤炭供暖系統加重了當地的空氣污染,使得北方人的平均壽命至少比南方人少了3年。

據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9月11號發佈的報告,中國淮河以北地區人口的平均壽命,比淮河以南地區少了3.1年。東北重工業城如哈爾濱等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9年。研究人員認為,造成這一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施行了幾十年的以淮河為界的冬季供暖政策,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是人類健康的最大環境威脅。

自上世紀50年代開始,由於沒有足夠的資源在全國範圍內供暖,中共只為淮河以北地區提供煤炭供暖,而淮河以南幾乎得不到政府的任何供暖資源。

原四川大學環境科學博導、環境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長艾南山:「北方的取暖,家家戶戶燒煤炭取暖,當然是不好的事情,這也是北方的一個形成霧霾的很重要的原因。不管資源的消耗來講,健康的情況來講,都是個大問題,改善這個鍋爐是個很大的任務。」

9月11號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另一項研究發現,中國北方的大氣污染濃度比南方高了46%。研究結果表明,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每平均增加10微克,預期壽命將平均減少0.6年。增加的死亡率完全來自於心肺死亡類疾病,這也側面說明了空氣污染是導致預期壽命縮短的原因。

北京零廢棄環保組織研究員陳立雯:「空氣污染肯定會造成人的生命的,包括早死人各方面都會發生,這是事實。這從醫療和醫學調查各方面都有,這種研究是沒有問題的。」

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如果中共能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質量標準,中國人平均可以多活3年半。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